印尼环保人士高举共产党旗帜被捕 或被判7年徒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4:55

印尼《时代报》(Tempo)报导,贺立日前在一场抗议金矿业者的活动中高举印有镰刀和锤子图案的旗帜,遭到警方逮捕。

印尼知名环保人士贺立因高举印有共产党图腾的旗帜,遭警方逮捕,并遭检方求处7年有期徒刑。印尼的共产党禁忌议题再度引发关注。

贺立(Heri Budiawan)是印尼当地知名的环保人士,经常为环保问题发声、奔走。

图为Heri Budiawan

贺立日前在东爪哇巴纽旺宜县(Banyuwangi)法院的庭审中,遭检方求处7年有期徒刑,理由是他涉及“散播共产党思想”。

巴纽旺宜县检察官布西(Budhi)表示,贺立确实触犯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因此要求法院判处重刑。

布西说,贺立不但在抗议活动中高举印有共产党标志的旗帜,还策划这场出现共产党标志的抗议活动。

不过,支持贺立的人士指出,警方查扣抗议活动的多面旗帜中,并没有发现有共产党标志的旗帜。

印尼时至今日依然是一个极端反对共产主义的国家,1965年9.30政变失败以后,在1965年至1966年期间,印尼政府曾发动过反共屠杀,约有50万至120万人遇害,此后在1966年印尼颁布了反共禁令要求禁止任何传播散布共产主义、列宁和马克思主义的活动。

此前,一名法国游客身穿镰刀锤子T恤 被印尼军方带走审讯。


图为被带去审讯的法国旅客

虽然印尼内部已经找不到任何共产主义有关的意识形态痕迹,但是印尼政府和民间强硬派组织对共产主义一直如临大敌,去年9月份,加托曾经下令放映纪录片《印共930事件》,强制所有军人观看,以史为鉴,以“确保1965年所发生的事不会重演”。这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纪录片,被历史学家批评为没有准确反映当年发生大屠杀的实情,但是这部纪录片在苏哈多执政期间,每年都会在9月30日大屠杀的纪念日当天播放,在学校内也是学生被强制观看的纪录片。同月印尼的强硬派伊斯兰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星期五准备在国会大厦前举行大规模反共示威。该组织发言人兼示威活动主席马利夫说:“我们排斥并要对抗印共再次觉醒。”

责任编辑:王世纯
共产党 国际共运 印度尼西亚 东南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