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案频发怎么办?美国政府做了款游戏帮老师积累经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7:3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校园枪击案频发显然已经成为美国一个十分严峻的社会问题,FBI数据显示,2000年至今,美国大规模枪击案有三分之一发生在学校里。这当然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怎么应对呢?他们想出来个主意——给老师开发一款模拟游戏,帮他们积累应对校园枪击案的经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和国土安全部此前联合推出了一个“多人玩家训练模拟计划”——EDGE(Enhanced Dynamic Geo-Social Environment),该计划斥资560万美元,旨在为突发状况的第一响应者提供一种模拟情景,加强个人或集体的应对能力。媒体报道称类似模拟技术此前用于给士兵做作战准备,EDGE已经为警察、消防员推出了模拟游戏,今年晚些时候将会上线“校园故事线”。

游戏画面截图

美国土安全部网页截图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游戏开发人员表示,他们对之前发生过的校园枪击案做了仔细研究,高度还原了案发时现场的声音,游戏中学生角色采用了人工智能,可以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反应。

“老师们积累的经验越多,真正发生枪击时生存的几率就越大,这就是我们推出这款游戏的初衷。”

但是,作为一款“危急情况处理练习”游戏,玩家——即老师除了可以选择“老师”这个角色以外,还可以选择学生、警察,甚至是枪手角色,这一设定也引起美国网友的质疑:

而更多人则在感叹,政府应对校园枪击案的方式居然是搞个游戏?我们的国家怎么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美国 校园枪击 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