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华裔夫妇在美遭“行刑式枪杀” 警方公布监控悬赏3.2万缉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7 14:27

上周,一对61岁的华裔夫妇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北部一处高档社区内遭“行刑式枪杀”。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6日,哈里斯县警长办公室公布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并悬赏5000美元(约3.2万元人民币)寻找录像中出现的两名男性。

遭“行刑式枪杀”的61岁夫妇

哈里斯县警长冈萨雷斯在记者会上公布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根据视频显示,1月11日晚间8点2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林肯SUV驶入该区,两名男子下车后走向大门,然后从门下面爬了进去。

两名男性嫌犯下车

随后,在晚8点40分,这对61岁夫妇驾驶保时捷返回家中,并将车停入车库。调查人员相信,该夫妇在车库内遭伏击,并被嫌犯押入屋内。

调查人员称,1月12日凌晨2点30分,监控拍到这对夫妇的灰色保时捷离开小区,在短时间内这辆汽车又返回社区,直到6点半才最终离开现场。

案发地点

1月12日,有两名男子多次往返这对夫妇家中,目前警方无法确认12日出现的两名男子,与此前一天进入受害夫妇家中的是否为同一对男子。

警方称,林肯SUV的驾驶者为非裔或西裔,个子体格中等,面部被挡住。和司机一同前来的男性乘客身高6尺4寸(约2.14米),他穿着一件印有“CC”的夹克,两色裤子,一个裤腿深色,一个裤腿浅色,他的脸未被遮住。

两名男性嫌犯下车

其中一名男性嫌犯

据观察者此前报道,13日,被害夫妇的儿子理查(Rich Lam)由于数日无法联系到父母,便赶回家中,通过窗户发现家中有被洗劫痕迹。报警后,警方强行破门进入屋内,发现两人陈尸一楼,尸体被捆绑曾遭到射杀,也就是“行刑式枪杀”。警方认为两人已死亡超过3天。

当时警长冈萨雷斯表示,受害夫妇家中有被洗劫的痕迹,枪支、珠宝和其他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报道称,包括两人的2016年灰色保时捷轿车也不见了,直到14日该车才在附近一个停车场被找到。

冈萨雷斯表示:“这样的废物(scumbags)必须从街上清除,他们残忍行刑式枪杀了两人,两名遇害者是美国梦的缩影。”

冈萨雷斯还说,这对受害夫妇肯定是被人盯上,凶手有可能私下认识两人。

冈萨雷斯在记者会上

16日,我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日表示,已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慰问,并密切关注这起案件。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领事侨务组组长房振群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案件,并已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慰问。

据悉,受害男子名叫林保(Bao Lam,音译),来自中国台湾;妻子名叫珍妮(Jenny Lam),来自老挝,两人均61岁。

在1970年代,这对夫妇搬到美国,入读大学后从事过多份工作,之后开始经商,靠经营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起家。两人生意非常成功,在大休斯顿地区共经营六家赛百味门店。这对夫妇投入慈善公益事业数十年,是当地玉佛寺的资深义工。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枪杀 华裔 海外华人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