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本世纪第三次招标加油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1 08:05

【观察者网军工 文/于宝辰】据《简氏防务》1月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将于3月30日进行空中加油机招标,向三家海外制造商求购6架空中加油机。这是印度空军本世纪的第三次空中加油机招标,前两次虽然都签订了合同,但最终未能执行。

目前印度空军的空中加油仍然依赖伊尔-78加油机,而这种加油机无法为“阵风”等北约标准飞机提供空中加油。随着“阵风”成交即将入役,印军迫切需要一种能同时兼容苏/俄标和北约标两种航空燃料的空中加油机。

印度空军的伊尔-78加油机

印度国防部在1月25日分别向空中客车公司,波音公司和伊留申公司发送了招标信息。除了兼容两种燃油之外,印方还要求这种空中加油机应该能从海拔2743米高度的跑道上起飞,并拥有1500英里(2778千米)的运作半径。

印度海军的米格29K战斗机,烧的是“冒黑烟”的俄标航空燃油


即将列装印度空军的达索“阵风”,烧的是北约标燃油

印度现在的6架伊尔78加油机是2001年到货的。在此之后,印度曾于2006年进行过6架加油机的招标,当时空中客车的A330MRTT“荣幸”中标,然而该订单在拖延数年之后由印度方面放弃,主要是因为印度财政部以飞机太贵(每架3亿美元)为由不同意付款。2010年印度空军再次进行空中加油机招标,2013年A330MRTT又一次中标,然而因为“运作费用过于高昂”在2016年再次被取消订单。

A330MRTT:交付虽无把握,中标却有决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印度 加油机 空军 招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