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联会内部报告:中俄预计2020年有能力摧毁美国近地轨道上的所有卫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1 11:00

【观察者网军工 文/于宝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军事卫星,同时自身也拥有强大的反卫星作战能力。兴许是反卫星研究做的太多,美国人近年到处宣扬别国威胁到了他们在太空中的“坛坛罐罐”。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月30日又放出“猛料”:美国军方内部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可能不久后有能力摧毁美国在近地轨道上的所有卫星。

送人上西天集团的快舟-1甲型运载火箭,被美军方目为“反卫星武器”

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情报总局(参联会二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中俄反卫星武器的威胁越来越大。到2020年,中国和俄罗斯将有能力摧毁或者严重破坏美国在近地轨道上的所有卫星。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在报道中称,参联会发言人拒绝对该“内部报告”进行公开评论。但该报道的内容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在2017年5月的发言相符。当时科茨表示:对美国的卫星系统进行攻击乃是中俄“未来作战原则的一部分”,目的是抵消美国在空间系统中的优势。

科茨说,俄罗斯拥有“在所有轨道上影响卫星的各种能力”,而中国进行第一次反卫星试验也已经过去了10年,解放军的反卫星导弹可能已经服役。中国和俄罗斯也都在开发清除太空垃圾的卫星,这些卫星当然也可以用来“清除”掉其他卫星。

送人上西天集团的开拓一号固体运载火箭,被美国目为“中国反卫星导弹始祖”

一般来说,近地轨道卫星是指高度在2000公里以下,以椭圆形轨道运行的卫星。美国许多关键的情报和军事通讯卫星在近地轨道上运行。

早在2016年,美国国家公共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就曾指出,美国的太空系统是美国军方最脆弱的资产之一。中国可能已经有能力利用其反卫星导弹打击GPS导航卫星和在更高的地球同步轨道上运行的早期预警卫星。

2013年5月13日划破天际的“不明飞行物”,事后被证实为送人上西天集团的“鲲鹏七号”探空火箭,射高一万公里以上。美方称该火箭可以“直接上升”方式摧毁卫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航天科工 反导系统 军用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