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一般的剧情:特朗普儿媳拆“恐吓信”后送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09:23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看过美剧《纸牌屋》的读者一定对这一幕有印象:秘书妹子不小心拆开装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迫“隔离”,穿着“生化服”的工作人员到处消毒,“国会”因此关门数个小时。

如今这一幕发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儿媳瓦妮萨·特朗普(Vanessa Trump)身上。

小唐纳德·特朗普和瓦妮萨·特朗普 图自商业内幕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消息,瓦妮萨于12日在纽约家中打开一个装有“可疑白色粉末”的信封后,被送往医院。所幸她并无大碍,这只是虚惊一场。不过由于这份信本是寄给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的,而且这也不是特朗普家第一次收到“恐吓信”,上至白宫,下至亲属,对此事都非常关注。

图自CBS纽约消息

报道称,为了防患未然,一起被送往医院的还有瓦妮萨的母亲,因为是她递给了瓦妮萨这个神秘信封的。当时两人在位于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家中,拆开了信封后,立刻出现“咳嗽”的状况,并随即报警。

据CBS透露,在报警电话中,瓦妮萨称自己“感到恶心想吐”。

小特朗普和瓦妮萨 图自芝加哥论坛报

母女两人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医院,不过美国媒体Buzzfeed称,两人并没有住院,只是需要接受适当的检查。

当地警方透露,专门的“化学检疫”小组已经赶赴小特朗普家中,对现场进行化验,但目前还没有消息透露,这些“白色粉末”究竟为何物。

得知此事后的小特朗普,在推特上感叹:“谢天谢地瓦妮萨和我的孩子平安无事。一些人为了表达他们的不满,竟然用这样的方式,很讨厌!”

小特朗普一家 图自CBS

家人“出事”,伊万卡也出来说了句话:“我心里想的都是瓦妮萨,真想去医院陪她。没有人值得受到这般惊吓。不能原谅。”

警方称,实际上,这份信是寄给小特朗普的。

作为特朗普政府“通俄指控”中“薄弱一环”,小特朗普因“会见俄罗斯女律师”、“与维基解密合作”等事,早就成为“坑爹”代名词。前白宫策略师班农,在和特朗普“决裂”后,还称小特朗普为“叛国贼”,引来美国“爱国人士”的怒骂。

但“通俄”一事丝毫不能盖过小特朗普的其他“丑闻”。纽约时报透露,多年来,小特朗普因“攻击女性”、“歧视叙利亚难民”、“散布阴谋论”等言论,成为美国人的众矢之的。

另一方面,这也不是特朗普的儿女们第一次收到“恐吓信”了。早在2016年3月,特朗普的次子——埃里克·特朗普(Eric Trump)就在位于纽约的家中,收到一份内有“白色粉末”的包裹。同时,里面还附带一纸骇人听闻的信:

“唐纳德·特朗普,如果你再不退出总统竞选,你的孩子就要遭殃。”

2016年3月那次恐吓事件的调查现场图 图自CBS

对于本次“白色粉末信封”事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出面发声,称:“据我了解,总统本人已经问候过瓦妮萨了。除此之外,一切都在调查之中,无可奉告。”

而对于本次的调查,CBS透露有关部门已经动用“特工机构”,称“这(寄送信件)已经触犯到我们客户(被保护人)的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恐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