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称欢迎安理会停火协议,并宣布继续攻打库尔德武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5 12: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土耳其国家通讯社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2月24日称欢迎安理会要求“叙利亚全境停火”的2401号决议,但由于阿夫林地区并不包括在2401号决议要求的区域之内,所以土耳其军队将继续对“危害叙利亚领土完整的恐怖分子”进行战斗。

安纳托利亚通讯社社交媒体截图

2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这份决议称,由于叙利亚东古塔地区、伊德利卜省、北哈马省、拉卡和拉克邦地区四个区域面临“人道主义危机”,故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这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联合国决议文本上并无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激战的阿勒颇省阿夫林地区。

网络流传的安理会决议文本,红线处为本次决议涉及的叙利亚地区:东古塔地区、伊德利卜省、北哈马省、拉卡和拉克邦地区

1月2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发起对与土接壤的叙利亚阿勒颇省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以清除边境地区“危害叙利亚领土完整的恐怖分子”,在“叙利亚自由军”配合下,土军与控制该地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部队”展开了战斗。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叙利亚政府正在事实上对库尔德武装提供援助,比方说帮助训练库尔德武装,允许库尔德武装的人员和物资经由政府军控制区运输等等。

2月23日的阿夫林地区战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土耳其 叙利亚内战 库尔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