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右翼团体民族志愿服务联盟大规模集会,人数超过2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6 10: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视觉中国图片新闻报道,印度当地时间2018年2月25日,右翼印度教民族主义团体民族志愿服务联盟(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简称RSS)的志愿者在印度鲁密特举行大规模集会。超过20万名来自北阿坎德邦和北方邦的地区团体的RSS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会。

集会现场人头攒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RSS成立于1925年,创始人为K•B•海德戈瓦。是印度独立运动中的激进派别,RSS反对英国殖民统治,仇视莫卧儿帝国及伊斯兰教。1948年,该组织成员南度蓝姆·高德西刺杀了“圣雄”甘地。

RSS意图以同质性宗教和文化认同,将印度变成印度教国家。该组织一直被指责煽动针对穆斯林的宗教仇恨。RSS长期主张以暴力手段实践政治目的,成员除了瑜伽以外,还要练习竹杖,匕首等武术,其“制服”也是模仿英国殖民时期印度警察的服装。

瑜伽是RSS所推崇的印度民族体育,也是其活动的重要形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51年该组织的一个分支组成了印度民族联盟(Bharatiya Jana Sangh),后来发展为如今的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至今两者依然关系紧密,印度总理莫迪曾于8岁时加入RSS,从此开始了其政治生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印度人民党 印度 民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