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当着爸爸的面拐走女童,警方6小时破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6:49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印度近日又发生一起儿童绑架案件:年仅2岁半的女儿在父亲的眼皮底下被陌生人拐走。所幸这一幕被路边监控拍到,6小时后,当地警方将犯人绳之以法,小姑娘也安全回到家中。

图自印度快报

案件发生在1月23日下午。据印度快报25日消息,当时这名父亲正在收拾自己位于孟买郊区的一家甜品店。前一秒他的女儿还在身边范围内玩耍,下一秒这名父亲回头,发现女儿失踪。

下午4点30分,这名父亲立刻报警。当地警方投入50名警力,首先在甜品店周围搜寻线索。但第一波搜查无果。

随后警方调用路边监控录像,发现当时,走出甜品店的女儿,正好撞在一位身穿深蓝色长袖衬衫的男子跟前。该男子摸了下女孩的脸,就“顺手”抱起来走了,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6个小时后,当地警方逮捕了这名叫做巴拉布(Sandeep Sashikant Parab)的28岁男子。他也是当地居民。

巴拉布后来认罪,称自己用“气球”和“巧克力”诱使小女孩跟他走。但他表示,自己已经将小女孩“抛弃”。警方通过他所描述的地点,找到了安然无恙的小女孩,使其能与心急的父亲重逢。

通过对小女孩的医疗检查,警方随后表示,“女童并无体表伤害”,并称巴拉布的行为“未构成绑架”。

但是,警方已通过印度刑法第354节(猥亵)和第363节(招摇撞骗),对巴拉布进行起诉。

对这次能够在6个小时内破案,警方表示,“若不是有当地民众的鼎力支持,不会这么顺利。”

印度各地绑架、拐卖儿童成风,当地民众对其恨之入骨。

去年12月,印度古吉拉特邦同样发生一起类似的诱拐事件。两名男子在一位母亲转身那一刹那,将其7岁的儿子拐走。

不过愤怒的当地民众自发展开大追捕,将人贩子绑起来一顿爆锤。

图自印度斯坦时报

愤怒的背后,是一个惨痛的事实: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2015年的数据显示,每年都有近10万未成年人在印度失踪。而这其中入档、并被定性为“绑架”的儿童拐卖案件,仅4万多例;成功救出的例子还要再缩水:约1.3万人;而像今天这位小女孩能够“完好无损”回到家中的例子,则更少了。

印度民间机构“拯救儿童运动”组织创始人萨蒂亚尔蒂,曾向路透社透露,称印度被拐儿童的下场往往是:“做苦力”、“强迫结婚”、“乞讨”、“贩毒”、“卖淫”以及“器官交易”等。而其中,印度女孩更容易被拐。

印度随处可见的寻人启事 图自印度快报

除此之外,印度经常会爆出“被拐女孩被强奸致死”的骇人新闻。比如一周前,印度东北部两名男子涉奸杀5岁女童,被当地群众私刑处死;再比如,去年12月,一名6岁的印度女童被数人拐走奸杀,印度时报称作案手法极为残忍,与2012年“巴士强奸案”几乎吻合。

“这里每年大概有47%的被拐儿童,基本上是找不回来的,”萨蒂亚尔蒂补充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印度 拐卖人口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