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敲定新“空军一号”合同,两架专机39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8 08:1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美国CNBC与福克斯新闻报道称,美国白宫于2月27日宣布,与波音达成两架新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的合同。新专机将由波音747-8型客机改造而来,两架专机的总价为39亿美元。

波音747-8型客机,相比旧型号加长了机身,成为世界上机身最长的客机

白宫发言人表示,新专机之所以能够以如此“优惠”的价格敲定,要归功于总统特朗普的“砍价”。在特朗普的斡旋下,专机合同为纳税人节省了超过14亿美元。

不过一贯被特朗普称为“假新闻”的美国媒体又出来揭短。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专机合同优惠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两架飞机的原买家破产了。负责运营总统专机的美国空军方面也证实,合同订购的两架专机原本是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订购的。该公司已经破产,所以波音着急要将两架飞机脱手。华盛顿邮报更进一步指出,航空专家认为不可能单凭特朗普的斡旋就降价10亿美元。

目前的“空军一号”是由波音747-200改装而来的VC-25A型

2016年12月,特朗普在上任之前就曾批评空军一号成本过于高昂。当时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波音正在为将来的总统打造一架崭新的“空军一号”,但开支已经失去控制了,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推特一出,波音市值当日瞬间蒸发15亿美元。随后特朗普亲自与波音总裁穆伦伯格会谈,穆伦伯格当场许诺,将把总开支控制在40亿美元以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空军一号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