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使团将于本日下午2点赴朝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5 09:25

【观察者网综合】韩联社3月5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向朝鲜派出的特使团将于5日下午2点从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乘机沿着黄海直航线路飞赴平壤顺安机场。

在为期两天的访朝行程中,由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率领的总统特使团将会见朝鲜高官,可能于5日晚或6日会见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首席特使郑义溶将当面递交文在寅致金正恩的书信。特使团有望劝说朝方积极与美国进行无核化对话,并就举行韩朝首脑会谈及改善双边关系进行通盘磋商。

次使团的成员,从左至右: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情况室室长尹建永 图片来源:韩联社

特使团将于6日下午返回韩国,郑义溶和另一总统特使、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还争取本周前往美国,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面介绍访朝情况。韩国政府此后计划就斡旋朝美的结果与中国和日本进行沟通。

据此前报道称,文在寅已经在1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告知美方:韩国计划于近期向朝鲜派遣特使,对此前平昌奥运会期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以特使身份访韩进行回访。

文在寅对美方表示,向朝鲜派遣特使是为了对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时韩朝双方讨论过的内容进行确认。

访问韩国期间,金与正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他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朝鲜半岛 朝韩关系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