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任期将开启 默克尔:着手处理贸易和中国等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6 09:42

联合政府组成在望,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5日表示,德国必须与法国和其他欧洲联盟成员国,就国际贸易政策、与中国竞争的透明度以及叙利亚战争等议题,尽快表达坚定的立场。

报道截图

综合路透社、《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 News)3月5日报道,德国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SPD)公布党员投票结果,同意加入默克尔(Angela Merkel)保守阵营领导的联合政府

对此,默克尔表示欢迎社民党党员这项投票结果。它终结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去年大选后未能组阁,而导致的5个多月的政治僵局。

她指出,联合政府必须尽快展开工作。

默克尔在简短声明中说:“我们看到,欧洲面临多项挑战。德国必须与法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起,表达坚定的立场。”

她表示:“这包括攸关许多工作机会的当前国际贸易政策议题、与中国竞争的透明度问题,还有战争与和平的问题,诸如叙利亚战争的情况。”

默克尔说:“大选后已将近6个月,人们寄望我们有些作为。”

“这意味我们尽快展开工作十分重要。”

“马其顿,你小心中国”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默克尔当地时间2月21日在柏林会见马其顿总理佐兰·扎埃夫(Zoran Zaev)时警告称,马其顿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不能与政治挂钩。

据了解,中国在马其顿投资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扎埃夫对此曾感谢中国总理李克强帮助马其顿进行现代化建设。

目前,马其顿正寻求加入欧盟和北约,同时,中国在巴尔干半岛希腊、马其顿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被认为“一带一路”构想的一部分。

法新社分析称,默克尔此言显然是剑指中国的“一带一路”,这项巨额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让人担心中国共产党政权将其影响力渗透到欧洲来。

决不让步:想报复?欧洲车也别进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计划对进口钢铝课征高额关税,震惊欧洲盟国,欧盟扬言展开报复行动。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他表示,钢铁和铝公司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将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产业。

美国的贸易伙伴们对此纷纷表示强烈谴责,称特朗普的做法会引发贸易战。欧盟官员表示,如果特朗普将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提高,欧盟则会对美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包括哈雷摩托车、波本威士忌以及李维斯牛仔裤等。

听说欧盟想要对美国的关税制裁进行报复,3月3日,特朗普又升级了对贸易战的威胁,称如果欧盟对美方所施加的钢铁和铝双反税进行报复,那么他会对欧洲出口到美国汽车征收新税。

另据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对政治与外交盟友,以及美国企业的压力,要他撤回征收钢铝关税的决定。不过,特朗普坚决表明不会收回成命。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6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5日表明反对向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计划,认为此举将损害经济。

总管美国贸易政策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主席布雷迪早前也促请特朗普,让美国的盟友如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产品,豁免缴交高额关税。

不过,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时说:“我们不会让步……我不认为会发生贸易战。”

责任编辑:奕含
默克尔 任期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