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国在印“后院”刷存在感 印对尼泊尔援助增加73%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3 11:44

据印媒21日报道,因担忧中国在印度“后院”的存在感不断增加,印中央政府决定,从4月起将对尼泊尔的援助增加73%,至65亿卢比(约6.5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2017-2018财年里,印度对尼泊尔援助为37.5亿卢比。

印媒报道截图

这一决定是在上周的印度议会外事委员会的报告中披露的。

报告中指出,“中国在印度邻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取得重大进展。为了应对中国在印度‘后院’日益增加的存在,我们需要制定战略,致力于根据优先事项推进发展与不丹和尼泊尔的伙伴关系”。

《印度时报》报道称,尽管此次印度给尼泊尔的援助增加73%,但这仍远不及给不丹 的1813亿卢比。而且这还仅是过去五年印度为不丹提供援助承诺的一部分,包括修建诸多水电项目和其他基础设施。

报道称,当去年6月发生的中印洞朗对峙时,这能够让不丹“坚定地站在印度一边”。

报告中还称,在2018-2019财年间,印度对不丹和尼泊尔的援助资金,反映出印度与这两个国家扩大发展伙伴关系。印度将继续通过与不丹和尼泊尔磋商协调,迅速实施双方正在进行的项目,实现互利互惠。

在被问及此次援助资金的大幅变化,是否是为应对中国在尼泊尔日益增加影响的战略举措时,该报告对此指出,“印度和尼泊尔之间有着密切的文化和文明联系,并且在不同部门之间建立广泛和不断扩大的伙伴关系,这个立场是坚定的”。

报告还表示,尼印边境地区的安全问题是提高援助数额的原因之一。据报道,尼泊尔根杰和派勒瓦的综合检查站项目的详细报告已经准备好。

据悉,在去年底,尼泊尔“亲华”的中左翼联盟在大选中获胜后,印度方面一直“耿耿于怀”。之后,印度还以污染为由,封口岸禁运物资对尼泊尔进行施压等。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印度时报 尼泊尔 中国援助 对外援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