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3年至台湾,这只相机竟还能用,还找到了日本主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9 19:15

【编译/观察者网 徐乾昂】一份回忆浮沉将近3年,随海浪由日本石垣岛漂流到中国台湾。今天,我们来讲一只相机不可思议的“海上冒险故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27日,台湾宜兰县的小学生由老师带领到海滩清洁垃圾时,发现一部布满藤壶、青苔的密封胶盒,打开后原来是一部相机,还有部分电力。而且相机的存储卡也未损坏,师生决定带回学校研究,发现存储卡内还储存着近百张照片。

找到的时候,相机外壳表层布满藤壶 图自facebook 下同


相机的外壳

在读取照片后,小学生何兆恩认定机主是一名日本人。因为多张照片都是日本石垣岛上拍摄,而何兆恩也曾到石垣岛交流学习,因此认出照片上的街景。而且他还表示:“从脸形来看,照片的人也很像日本人。”

存储卡中的照片(部分)

至于偷看失主相机内的照片是否靠谱,这群学生的老师李公元在接受台媒采访时透露:“似乎有点不道德。不过我们讨论的结果,如果可以看看照片,会不会有什么线索可以让我们找到相机的主人呢?”

相机

随后,李公元在Facebook上用中文和日文贴出“寻物启事”,并配上30多张相机内的照片。“我们决定公开照片,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找到相机主人,最好有日本媒体朋友可以帮忙报道,让主人看到新闻找到我们,或许我们就可以归还相机给他们了,”他说道。

这条信息在Facebook上获1.2万转载、2.5万点赞。该相机制造商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去。2天后,失主找到了。她就是东京上智大学外国语专业英语系大三学生椿原世梨奈。

失主 椿原世梨奈

2015年9月,椿原世梨奈在石恒岛水域水肺潜水时,一名同伴手因氧气不足急需靠岸,需要她的帮忙慌乱中,椿原世梨奈的相机不慎掉入深海。“我当时以为再也找不到了,” 椿原世梨奈向BBC说道。

相机存储卡中的最后一张照片 摄于2015年9月7日

结果,这只相机漂洋过海,历经几百公里的“冒险历程”,最终由海浪冲到中国台湾宜兰县的岸边。

宜兰县和石恒岛 图自谷歌

28日,重获相机下落的椿原世梨奈惊呼“简直就是奇迹”。“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照相机,我感到很兴奋、也很幸运,”她说道,“这都是我的回忆,这些照片一下子让我回到过去。”

椿原世梨奈在去年3月曾到台湾旅游过,找到相机后,她表示将在今年6月会再去一趟宜兰县,当面向那群师生道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相机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