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爆发今年最大规模冲突,19死70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2 07:30

【观察者网综合】据路透社报道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今年最严重的一次暴力冲突。有数百当地居民试图阻挡印度安全部队对当地武装分子发动攻击。印军向平民开火。冲突造成至少3名平民和3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大约70人受伤。印度警方声称打死了当场打死了5个武装分子嫌疑人。同日在克什米尔的其他地方,印度安全部队宣称打死了8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头目。

在克什米尔发起军事行动的印度安全部队(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报道称,4月1日印度安全部队正试图绍皮恩地区的武装分子发动攻势时,有数百群众涌上街道,试图阻止安全部队和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印度安全部队首先使用催泪瓦斯和霰弹枪来驱散人群,随后开火射击,造成3名平民死亡,印度安全部队也有3人阵亡,武装分子方面则有5人死亡。

就在同日,印度安全部队对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也在克什米尔的其他地方展开:在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的德拉德,印度安全部队宣称打死了七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头目。在阿纳特纳格,有一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一人被捕。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座房屋在战斗中被毁(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由于克什米尔地区不断爆发反对印度安全部队军事行动的示威活动,印度当局已经宣布克什米尔所有学校周一(4月2日)停课,铁路交通停止运行,同时还有5个地区的互联网已经被封锁。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报道显示克什米尔发生了持续的残酷镇压,特别是印军当局对示威者使用实弹枪(pellet gun)和切断互联网,企图征服和进一步压制无辜的克什米尔人。”声明说:“巴方一再指出,克什米尔青年正遭受故意和有系统地攻击,以击垮克什米尔人民的意志。”

克什米尔地区人口组成以穆斯林为主,但却在印巴分治中被划归印度。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掌控克什米尔的一部分,双方都声称对当地拥有完整主权。当地许多平民主张建立独立的穆斯林国家,或者与巴基斯坦合并。由此引发的武装冲突持续数十年,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克什米尔 印度 印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