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已向中国提请求 为其铁路提速和重建火车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15:1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一名高级官员15日表示,印方已向中国提出请求,帮助印度本加卢鲁—金奈(Bengaluru-Chennai)铁路走廊进行提速,以及重建阿格拉(Agra)和占西(Jhansi)两地火车站。

《印度教徒报》报道截图

《亚洲世纪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一提议是日前在北京举办的中印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提出的。该对话会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NITI Aayog)副主席库马尔共同主持。

图片来自:发改委网站

15日当天,库马尔表示,印度为了将本加卢鲁-金奈铁路走廊的运营速度提升至每小时150英里(约241公里),“我们已请求中方帮助进行提速”。

而在此前,印度还曾向中国提出帮助重建阿格拉和占西两地的火车站。印官员表示,在当天的对话会上,印方再次提出了这一要求,中方将在审议后作出回应。

库马尔表示,印方已向中方指出,印度的火车站重建计划规模很大,约涉及600座。中方可以投标任何火车站的重建项目。

不过,库马尔还说,在刚刚结束的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会上,双方没有讨论合作建设高速铁路事宜。

报道称,中国一直对承建印度高铁感兴趣,并已开始对新德里和金奈高铁走廊进行可行性研究。

红色标志为本加卢鲁,金奈(钦奈)位于南印度东岸

近几年,随着中国高铁的迅速崛起,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有重量的“名片”。

《印度教徒报》报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里程最长的高铁网络,迄今运营里程达到2.2万公里,连接国内许多城市。

印度《金融快报》15日刊文称,在印度铁路亟待升级之际,印度应向中国寻求帮助,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铁线路,基建方面经验丰富。

更有印媒喊话政府,应多向中国学习高铁建设,还可以从中国购买列车。不过据了解,印度首条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已经交给日本承建。

此外,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此次中印战略与经济对话会上,印度拒绝加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表示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站边。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印度人 高铁 高铁列车 火车提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