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朝美峰会地点为新加坡圣淘沙岛卡佩拉酒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6 08: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美国和朝鲜首脑会谈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6月5日在推特上发布这个消息。

此外,桑德斯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峰会时间为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到目前为止,有关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均已确定。

据中新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香格里拉酒店和卡佩拉酒店此前都曾是候选地点。白宫先遣团队负责人、白宫副幕僚长乔·哈金(Joe Hagin)上周与朝方最终敲定在卡佩拉酒店举行会晤。消息人士称,选择此地的最主要原因是这里更有利于保障领导人安全。

圣淘沙是位于新加坡本岛南端的一个小岛,是一处著名的度假圣地。岛上有多个高档酒店和休闲娱乐场所。由于只有一座大桥是进入该岛的途径,安保相对容易,因此得到朝美一致认可。

“圣淘沙”在马来文中的含义为“和平与宁静”。卡佩拉酒店是一所五星级酒店,内有百余间豪华客房和套房。此前并无重大国际政治活动在此举行的先例。

卡佩拉酒店(企业官网配图)

圣淘沙岛位于新加坡南端(谷歌地图截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会晤发表看法称,朝美双方选择在新加坡会面,说明两国都视新加坡为朋友,新加坡也是两国在政治层面上能够接受的地点,双方也相信新加坡能办好峰会。

新加坡政府5日援引《公共秩序法》,在美朝峰会举行期间,把圣淘沙岛部分地区列为“特别活动区”:圣淘沙岛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间举行特别活动。活动期间,政府将对岛上及附近水域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推称,这次会面有望成为“某些大事件”的开端。

目前,朝鲜方面仍未对会晤时间地点公开发布任何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新加坡 朝鲜 美国 朝核 金正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