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想寻求美国庇护 韩官员驾车冲撞美国驻韩大使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8 10: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6月7日,一名47岁的韩国官员突然驾车冲撞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他声称因“与朝鲜有关的问题”想寻求美国庇护。

据韩联社报道,7日晚7时22分左右,尹姓男子驾车撞上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美国驻韩国大使馆的大门,随后他被警方拘捕。

有目击者表示,汽车当时正行驶在大使馆前面的大道上,然后突然改变方向,驶向大使馆。

警方驻守事发现场  图自韩国时报

当尹某被警察拦下后,他向使馆大声呼救。他还告诉警方,他因为“与朝鲜有关的问题”,想“在美国寻求庇护”。

酒精测试男子当时没有喝醉。

据警方介绍,尹某是韩国女性家庭部一名主任级官员,该部位于美国大使馆对面的政府综合大楼。

警方表示,事发当天尹某早上正常去上班,下午休假。

这起事故造成尹某车前部受损,使馆门也被撞得向内弯曲。同车一名女子受伤,已被送医。

撞损的车辆

目前警方正以特殊财产损失的罪名对尹某进行审讯。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美方已经证实这起事件,由于目前正在调查中,因此无法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责任编辑:王恺雯
韩国 美国大使馆 冲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