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戴珊“白宫捞人”成效显著:终生监禁毒枭已出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8 22:51

【编译/观察者网 奕含】特朗普赦免了毒枭。对,就是之前被判终生监禁,由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求情释放的爱丽丝·约翰逊(Alice Marie Johnson)。

CNN6月7日报道,美国非裔毒品罪犯爱丽丝于周三获释。现年63岁的她已是一名曾祖母,于1996年因贩毒和洗钱罪名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至今已在狱中渡过21年。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爱丽丝·对她过去的所作所为负有责任。尽管获得无期徒刑,但她在服刑期间积极改造,堪称模范,甚至成为狱友的导师。尽管政府对犯罪行为态度严厉,但仍然认为应该给那些向社会偿还债务、努力在狱中改造的赎罪者第二次机会。”

报道称,得知爱丽丝获释,卡戴珊激动不已,在推特上发文欢呼“最好的消息!”,并向统特朗普和库什纳(Jared Kushner)表示感谢。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月底,美国真人秀女星卡戴珊来到特朗普办公室,为她希望解救的一名毒枭求情,并探讨司法改革问题。在讨论监狱体制改革问题的同时,卡戴珊积极建议总统为爱丽丝减刑。

卡戴珊在一段视频中表示,在现在这个人生阶段,花钱疯狂购物已经无法满足自己,用这些钱去拯救一些人的人生,让自己的心灵更充实,她设想每年像这样救一个人。

据了解,爱丽丝曾于1991年至1994年间协助一个大型可卡因贩毒集团运营,并因涉毒和洗钱受到重罪指控。法官认为,爱丽丝是主犯之一,经她之手流入社区的毒品或高达2000至3000公斤。鉴于此,即便她是初犯、且不涉及暴力行径,爱丽丝依然在1996年仍然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被判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CNN报道称,早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就有人为爱丽丝申请减刑。不过这些诉求并未被送到奥巴马近前。“司法部建议否认爱丽丝的减刑要求。”美国检方认为,爱丽丝罪行严重,不值得法外开恩。

对于特朗普的介入,田纳西州检方迈克尔·杜纳万特(Michael Dunavant)在声明中表示,总统拥有绝对的行政宽赦权,检方对此“理解和尊重”。但声明同时说,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对类似案件进行起诉追责。

据了解,对爱丽丝减刑是特朗普执政以来实施的第六次特赦。上个月,特朗普特赦已故拳王、首位美国黑人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和保守派印度裔作家兼导演迪内石·迪索萨(Dinesh D'Souza)。

4月中旬,曾卷入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泄密案的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幕僚长李比(Scooter Libby)获得特赦。

3月上旬,美国海军上士克里斯蒂安·索西尔(Kristian Saucier)获特赦被释放。据了解,索西尔曾于2009年拍摄6张有关美军“亚历山德里亚”号攻击型核潜艇涉密区域照片。2016年5月,索西耶认罪,但却以希拉里所陷“邮件门”丑闻为类比,向法官申请缓刑判决。

但最终还是判处他一年监禁,刑满释放后还将接受3年监外看管。

此前,严重侵犯人权、藐视法庭的亚利桑那州警长乔·阿尔帕约(Joe Arpaio)也获得特赦。

对于特朗普接连签署特赦令,美国媒体给出不同的分析。

VOX新闻网称,特朗普此举可能是照顾人情。自就职以来,特朗普便对忠实的追随者奖勉有加,而卡戴珊的丈夫、著名说唱乐手坎耶·韦斯特(Kanye Omari West)之前就不惜“掉粉”对特朗普进行声援。此外,二人的会面也是由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促成。

《华盛顿邮报》认为,特朗普厌恶“权力受限”,而行政赦免权恰为总统最不受制约的权限之一。

CNN援引批评人士的话称,在“通俄门”的调查背景下,特朗普接连签署特赦令可能出为已经落马或正受到特别检察官施压的前助理和盟友送去定心丸。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毒品 贩卖毒品 减刑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