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若朝鲜满足无核化要求,特朗普对正式建交持开放态度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0 20:23

据澎湃新闻6月10日报道,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临近,双方可能的谈判内容引起了关注。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将于10-11日在新加坡会面,就朝美首脑会谈协议的内容和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具体方案进行最终协调。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的磋商不会止于一次,而是一直持续到首脑会谈举行。10日,金成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朝鲜半岛助理艾莉森·胡克现身香格里拉大酒店,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新加坡时将下榻这家酒店。

在飞赴新加坡之前,金成和崔善姬从5月27日到6月6日已在韩朝边境板门店进行了6次工作磋商。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 6月9日报道,特朗普甚至愿意在朝鲜满足美方要求的情况下考虑与朝鲜正式建交,并最终在平壤开设美国大使馆

两名熟悉“特金会”准备情况的美方消息人士称,建交并开设大使馆可能是峰会讨论的诸多话题之一,但一切还没有定数。

Axios报道称,美朝两国的工作小组在纽约、朝韩非军事区(DMZ)和新加坡都有接触,他们已经讨论了正式建交、开设大使馆的可能性。

其中一名了解特朗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在进入峰会时不打算拒绝讨论任何问题。“他的观点是:我们可以讨论这些,都摆在台面上了。”

另一名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称,只要朝鲜可以实现不可逆、可以确信的无核化,特朗普会考虑任何人提出的想法

然而,朝鲜和美国在无核化问题上仍存在分歧。韩联社10日报道称,美国要求在协议中明文写入“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原则(CVID),但朝鲜对此表示反对,双方将就朝鲜无核化措辞谈到最后一刻。双方还将就一两个月内重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朝鲜宁边核设施的检查,以及美国一直要求的朝鲜将核弹头、核物质和洲际弹道导弹等运出朝鲜展开磋商。另外,朝美互不侵犯承诺、朝美建交等问题如何反映在协议中也待双方敲定。

(记者 薛雍乐)

责任编辑:童黎
金正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