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对话:俄罗斯与西方,何去何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1 14:30

又“紧张”又“尴尬”的G7峰会终于结束了。

这场为期两天的七国聚会虽然最后仍顽强地交出一份联合公报,但掩不住内部逐渐分裂的事实。

在众多难以达成共识的议题中,“俄罗斯”无疑是显眼的存在之一。特朗普强烈呼吁七国集团让俄罗斯重返谈判桌,而在此前不久,德、法领导人也曾相继访俄,双边关系有松动迹象。但是,因“斯克里帕利中毒”事件与俄再次交恶的英国仍坚持着“接触并防范”的主张……

而俄罗斯一方,对于是否重返这一“吸引力对俄已大大减弱”的大国组织,刚在天津做完煎饼果子的普京暂未明确表态,“希望在莫斯科见到大家”的外交回复留给大家充分的政治想象空间。

冷战结束至今已近30年,但西方世界与俄罗斯的隔阂与矛盾从未真正消除,“铁幕”似未曾真正落下。今年,普京顺利开启“第四任期”,而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又该何去何从?

今日,观天下讲坛做东,张维为教授任主持,另邀三位重磅级大佬前来对话,与大家一同探讨俄罗斯与西方的“爱恨情仇”。

观看B站直播,可搜索房间号948391,或直戳网页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948391

嘉宾介绍:

Alexander Dugin,俄罗斯哲学家、政治理论家,“新欧亚主义”主要代表人物,江湖人送外号“普京的大脑”。

Rob Riemen,荷兰尼克萨斯研究院(Nexus Institute)创立者、院长,文化哲学家。值得一提的是,其曾与张维为教授在“NEXUS思想者大会”有过激烈交锋

以及观察者网老朋友、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其连续14年受邀参加普京总统亲自倡议、建立和参与的瓦尔代论坛,并担任该机构国际学术委员会唯一的中方委员。

感受一下来自大佬的凝视……

最后提醒一点,讲座全英语交流,现场仅翻译对话大意,不做逐字逐句翻译……

责任编辑:李泠
俄罗斯 普京 G7 西方 特朗普 观天下讲坛 张维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