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古城阿勒颇市五星级大酒店重新营业 阿勒颇旅游业重建进展顺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3 16:0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据叙利亚官方媒体SANA6月13日报道,叙利亚第二大城市,古城阿勒颇市的喜来登酒店,在经历修复重建后,于当地时间13日又重新开始营业。这是叙利亚阿勒颇古城旅游业复兴的一个标志。

五星级酒店阿勒颇喜来登 图源:SANA

阿勒颇喜来登酒店(Sheraton Aleppo)曾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于2007年在阿勒颇市(Aleppo)的古城区开业。酒店的建筑体现了传统的阿勒颇式的建筑风格,将15世纪的历史建筑立面与现代的室内设计相结合。这座6层楼的建筑有199间客房和套房,有一个室外游泳池、一个现代化的健身房和各种餐厅和酒吧。

喜来登酒店楼顶的游泳池

2012年1月,由于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喜达屋酒店集团切断了与该酒店的所有联系,该酒店也不再是喜来登连锁酒店。在叙利亚内战期间,阿勒颇喜来登酒店被叙利亚反对派军队改成了军事营地,在2015年阿勒颇战役期间,该酒店曾经成为重要战略要地被反复争夺。该酒店在去年开始修复,不过至今为止,喜达屋酒店集团尚不承认该分店的存在。

战前的阿勒颇喜来登酒店

阿勒颇解放战役后的喜来登酒店


修复后的喜来登酒店


喜达屋酒店集团上不承认叙利亚阿勒颇喜来登的存在

这次五星级酒店的开张可以看作是叙利亚政府开启其漫长的重建过程的一个里程碑,叙利亚旅游部长Bishr Yaziji 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重建阿勒颇是当务之急,他将重建喜来登酒店描述为一项首要任务。他同时希望俄罗斯来帮忙重建,他表示,他们在该市已经设立了专门委员会来评估损失,并且投资重建旅游胜地,比如遭受损失的中世纪集市的工作已经展开。

阿勒颇古城曾经是叙利亚著名的旅游胜地,作为幼发拉底河文明的见证,阿勒颇古城和阿勒颇大清真寺曾经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感受人类的文明。阿勒颇市在内战开始时落入反对派之后,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夺取了阿勒颇市,该市于去年三月份被政府军解放,虽后开始重建工作。


美丽的叙利亚古城 曾经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游玩

幸运的是,阿勒颇市虽然经常以残垣断壁出现在媒体面前,但是阿勒颇的损坏程度低于人们的想象。虽然经历了6年的内战,并且叙利亚政府军动员了大约6万人解放阿勒颇,但是阿勒颇只遭到20%的损坏,市中心,古城区,只遇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不少名胜古迹遭到可修复程度的破坏。这位阿勒颇重振旅游业开创了一个契机。

叙利亚阿勒颇地区虽然常见的画面如上图,不过这些被打烂的地区只占据全部城区的20%


著名的阿勒颇中央火车站,这个车站始建于1912年,至今105岁了,在去年恢复市内通车


外国游客在老城区俯瞰阿勒颇 图源:社交媒体


阿勒颇市现在已经开始了如同战前一样的生活 图源:社交媒体


当地著名的“我爱阿勒颇”广场 注意后方酒店的修复已经开始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叙利亚人依然要走很长的路,就在本月10号,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向阿勒颇市发射了火箭弹,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造成了财产的损失。而阿勒颇城外,目前阿勒颇城外势力斗争错综复杂,土耳其系势力,伊斯兰国势力,库尔德人交织在一起,对于阿勒颇市政府来讲,战火虽然已经平息,但是远没有结束。不过无论如何,来阿勒颇旅游的人可以来阿勒颇喜来登体验一下五星级酒店以及幼发拉底河的晚风,至少在这个时候,叙利亚如战前一样美丽。


火箭弹的残骸 图源:SANA


阿勒颇城外势力斗争错综复杂,土耳其系势力,伊斯兰国势力,库尔德人交织在一起


至少在这个时候,叙利亚如战前一样美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阿勒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