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大使提名人哈里斯:支持暂停美韩重大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5 16:37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美朝领导人历史性峰会结束后,特朗普随即宣布将取消美韩军演,引发各界关注。

美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直到上个月一直是美韩军演的坚定支持者。然而据CNN报道,被特朗普提名为新任驻韩大使的他,在当地时间14日出席参议院的确认提名听证会时,改口称认同特朗普总统的说法。

他表示,随着“特金会”的顺利举办,如今整个局势已经不同,美韩应暂停重大军事演习,来观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谈判是否认真。不过,哈里斯依然强调,目前“朝鲜仍是一个核威胁”。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天哈里斯在听证会上表示,“我过去强烈支持美韩军事演习必须进行,尤其是在2017年”。他声称,2017年美国处于一个与现在不同的情况,朝鲜多次试射导弹,“即使不是立即开战,但也是有可能发生战争。”

“如今美朝首脑峰会顺利举办,我们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哈里斯形容称整个局势已经发生改变,“我认为我们应该暂停军事演习,来观察金正恩是否会认真对待‘特金会’中的磋商”。 但他强调,不应该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此外哈里斯还表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美国和朝鲜“首次来到一个有可能达成和平的阶段”。

他认为,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并非旨在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而是要成为双方开始认真谈判的起点。这意味着要“建立一个完全不可逆的无核化方式,以及我们将如何来实现它”。

哈里斯

哈里斯还指出,特朗普总统将取消的是美韩重大军演。就他所知,美韩常规的日常训练仍会继续进行。“我不知道事实如何,此事有待美政府和国防部决定”。

“我们确实需要为美朝磋商创造一些喘息的空间”,但哈里斯也补充说,即使有一些军事演习需要暂停,但他们“对韩国盟友的承诺依然会坚固不变”。

在“特金会”之后,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宣布朝鲜不再是核威胁,美国变得更加安全。有议员对此持质疑态度,称朝鲜仍保留导弹和其他能力。

在听证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哈里斯则回应称,朝鲜的核威胁仍然存在,“我们必须继续为此感到担忧”。

另据法新社报道,有一名美国官员14日透露,美军方将“无限期暂停”与韩国的重要联合演习。

据了解,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韩军队每年都会举行联合军演,双方训练包括海滩登陆和朝鲜入侵等演习。朝鲜一直对此感到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举动。

对于此次宣布取消美韩军演一事,韩国总统文在寅在14日作出回应,称若朝鲜认真地落实无核化措施,韩朝、朝美之间就消除敌对状态进行的对话得以继续,那么韩国可以考虑停止举行美韩联合军演。

图自:外媒

另据新华社报道,针对特朗普对美韩军演作出的表态,美国防部长马蒂斯14日分别致电韩国防部长宋永武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马蒂斯向宋永武重申,美韩联盟“坚不可摧”,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合作,推进地区和平稳定。并向小野寺五典重申美国对日本的防卫承诺。

自2017年1月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美驻韩大使的这一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被特朗普提名的哈里斯,先前曾是驻澳大利亚大使的人选,最后却在相关任命听证会前临时改任。路透社报道指出,随着美国寻求与朝鲜达成广泛协议,这一岗位将变得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晨静
朝鲜 朝鲜变局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