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尔铁塔建防弹玻璃墙防恐怖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6 15:1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6日报道,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的防弹玻璃预计将于9月完工。

据报道,这项工程于去年展开,新安装的玻璃墙已完成部分安装工作,周四开放给媒体采访。

据介绍,每块玻璃厚6.5公分,高3.24米,重1.5吨。整个工程耗资3500万欧元,将安装450块玻玻璃墙。除防弹外,玻璃墙还可防范恐怖分子驾车撞击。

现在,在埃菲尔铁塔地面南北两端都设置铁栏以防范恐袭。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最著名地标,每年来访的游客介于600万至700万人次。

巴黎市政府去年宣布一项3亿欧元的埃菲尔铁塔整修计划,玻璃墙是其中一部分。市政府当时说,玻璃墙具有防弹性,可以在恐怖袭击时发挥作用。2015年11月巴黎发生连环恐袭,数百人死伤。法国政府随即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此后6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为数十年来罕见,但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去年8月一名男子持刀冲击埃菲尔铁塔下的安全警戒线,试图攻击军警,立即被警方逮捕,没有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于文凯
恐怖袭击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