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回应日本抗议争议岛屿军演:系例行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9 14: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韩国军队将于18日下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周边海域进行守岛演习,日本外务省就此向韩方提出抗议。随后,韩方回应称,这是为保护属于韩国领土的独岛免受外部势力入侵而实施的例行演习。

据韩联社6月18日消息,韩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于18日下午在独岛及周边海域启动例行守岛演习,为期两天。

3200吨级“杨万春”号驱逐舰等6艘舰艇,以及P-3C海上巡逻机、F-15K战斗机、UH-60“黑鹰”直升机等7架战机参演,演习规模与去年相近。

演习将与第一舰队机动演习联动实施。驻扎在庆尚北道浦项市的海军陆战队旗下机动部队将登陆独岛,假设外部势力试图强占独岛的情况而进行演习。

另据日本NHK、共同社等媒体当天报道,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就前一天韩国政府发表的独岛防御演习计划提出抗议,并要求停止演习。

同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抗议韩国独岛防御演习表示,这是为保护属于韩国领土的独岛免受外部势力入侵而实施的例行演习。

据了解,韩军自1986年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实施一次。而每次进行独岛防御演习时,日方都通过外交途径提出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