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男子在华因间谍罪被起诉 2015年来第8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1 08: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在山东省为“温泉开发进行地质调查”时被拘留并逮捕的7旬日本男子5月被起诉。日本外务省透露了该消息。起诉罪名可能是间谍罪。在中国,自2015年以来至少有8名日本人被中国有关部门以涉嫌间谍活动等为由而拘留。此次起诉后,8人全部受到了起诉。

报道称,该男子是千叶县船桥市的地质调查公司“日本地下探查”的负责人。中国报纸去年7月报道称其涉嫌窃取国家机密。

该男子去年3月在山东省与2名同事使用测定仪器进行地质调查时被拘留,去年9月被逮捕。2名同事去年7月获释,并已回到日本。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3月底,有6名日本人在华被捕,他们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中国有关部门曾于在山东省拘留3名日本男子,另外3名在海南省被捕。

据日媒称,这或与山东的航母基地和海南的核潜艇基地等军事设施有关。

随后,有日媒辩称,这6名日本人中有4人是日本千叶县一家名为“日本地下探测”公司的职员,这4人与另2名同行是受中国的温泉开发公司委托,前往海南及山东进行地质勘探。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6月8日透露,在海南省为“开发温泉进行地质调查时”被拘留并逮捕的5旬日本男子本月遭到起诉。该男子是获悉遭起诉的第7名日本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航母 中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