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报复当日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全部加税20%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3 10: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欧盟22日起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的反制措施。 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进一步威胁,要对欧盟进口车加收20%关税。

路透社6月22日报道,特朗普威胁要升级与欧洲的贸易战,对美国进口的欧盟组装汽车征收20%的关税。

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这些关税和壁垒没有很快被打破和消除,我们将对所有进入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一个月前,美国政府对汽车进口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展开了调查。

当天是欧盟对美国对欧洲钢铝征收关税生效之日,也是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措施生效之日。

欧盟委员会20日表示,将从2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34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包括:橙汁、波本威士忌酒、蓝色牛仔裤、摩托车和各种钢铁产品。

华尔街见闻报道,此次特朗普威胁向欧盟汽车加征20%关税,实际上要低于此前威胁的征收25%的关税。

自特朗普发出对进口汽车征税25%的威胁以来,戴姆勒、大众、宝马三巨头的总市值已经蒸发了202亿美元。

目前,目前美国汽车进入欧盟市场需缴纳10%的关税,而欧盟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的关税税率仅为2.5%。

特朗普昨日推文发出之后,汽车类股均短线下跌。欧洲汽车指数一度短线下跌1.3%,创9个月以来新低;德国蓝筹股指数DAX一度下跌0.2%。欧洲汽车制造商宝马(-2.14%)、大众(-0.77)、克莱斯勒(-2.8%)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1.1%)均走低。道琼斯美国汽车指数也应声下跌1.4%,美国通用汽车、福特、特斯拉、哈雷股价下挫。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贸易保护 中美贸易 新贸易保护主义 欧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