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桑德斯、尼尔森等事件表明 美国内战已经打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7 14:22

【编译/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正迈向内战吗?”,田纳西大学法学教授雷诺兹(Glenn Harlan Reynolds)25日在“今日美国”撰文,认为美国社会的种种迹象以及近期白宫官员在餐馆的经历表明,新一场内战已经打响。

这不是雷诺兹一个人的观点,21日,政治学家托马斯·夏勒(Thomas Schaller)对彭博社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软内战’的开端,我不知道美国能否走出困境”;22日,作家汤姆·里克斯(Tom Ricks)说,“我们还没走到19世纪50年代堪萨斯的那一步,但似乎正朝这个方向迈进。”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内战已经开始

好莱坞颁奖典礼已经沦为政治秀场、美国人用红蓝划分自己的社区、在华盛顿,特朗普的员工们发现,更多人因政治原因不愿再与他们约会……

雷诺兹认为,内战已经开始了,而且“进展顺利”。

这两天,特朗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把美国社会的“撕裂”推向了高潮。

22日晚,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弗吉尼亚州的“红母鸡”餐厅被人赶出来,理由是她替特朗普效力。在雷诺兹看来,这样的事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  图自美联社

就在桑德斯被赶之前几天,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在华盛顿一家墨西哥餐厅与抗议人士对峙,后者高喊“可耻!可耻!”最后,这名曾为特朗普政府强硬移民政策辩护的官员不得不离开餐厅。此后,一名抗议者甚至出现在尼尔森家门口。

上述两件事之外,“零容忍”政策还引发了一系列过激的言行。

23日,民主党众议员沃特斯(Maxine Waters)呼吁更多人当众骚扰特朗普的幕僚,称如果在餐馆、百货商场或是加油站看到他们,就去聚集一批人把他们赶出去,以此表明他们到哪里都不受欢迎。

民主党众议员沃特斯  图自路透社

上周,好莱坞演员彼得·方达(Peter Fonda)放话称,应该把特朗普幼子巴伦·特朗普从他母亲的怀抱中拽出来,“关进恋童癖者的笼子里”;民众应该包围政府官员子女的学校,以回应“骨肉分离”政策

在彭博社21的一篇文章中,作者威尔金森(Francis Wilkinson)指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加上那些为他辩解的言论,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政治对立情绪,也加剧了共和党和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

政治学家托马斯·夏勒对彭博社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软内战’的开端,我不知道美国能否走出困境。”

早现端倪

近两年,美国国内在很多事件上都显露出了严重分歧。2017年8月,美国发生了轰动性的骚乱,围绕内战中南方将领罗伯特·李雕像的拆掉与否,形成了激烈对立的两方。

主张拆掉的认为,不应该让拥护奴隶制的雕像出现在市政府、议政厅这样的公共空间;反对拆掉的则认为,这是在消解白人的主体认同。反对者中,也不乏“白人至上主义”、新纳粹、3K党等种族主义者。

当时,《洛杉矶时报》曾感慨美国会陷入“第二次内战”。

源于2016年的一系列“奏国歌下跪”事件,同样凸显了美国种族分歧的严峻。

黑人橄榄球运动员在奏国歌时下跪  图自外媒

今年5月,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拥有4000万贫困人口,其中1850万属于“极度贫困”。“今日俄罗斯”指出,近年来,美国社会的经济分层比以往更明显,富人更富、穷人更穷,让美国人的愤怒情绪上升。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媒体的煽风点火进一步推动了不同政见者的割裂。

雷诺兹也在文章中指出,媒体在追求收视率和网站流量的过程中,激起不同政见者的愤怒和矛盾,让问题变得更糟糕了。

怎么解决?

雷诺兹认为,产生“暴徒”的原因在于,以前美国人懂得如何尊重彼此的不同意见,而不是蔑视,但现在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一点。

文章指出,人们正越来越多在政治中寻找身份,但如果人们感受到超越政治的社会关系,那将是一件好事。

过去,美国人的生活常涉及教堂、兄弟会、社区等机构——这些都是跨越政治的。但对于很多人来说,现在政治似乎已经成为宗教或兄弟会的代替品。如果一个人在政治中找了自己的身份,他就不会认同那些不同政见者。

美国内战  图自外媒

雷诺兹最后写道,美国曾经历了一场灾难性的内战,但那些经历了内战的人之后意识到,因为政治分歧而让兄弟彼此对抗是多么可怕,他希望,美国不要再以类似的方式学习这一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美国内战 移民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