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每天上千中国游客赴朝鲜旅游 中文导游不够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8 15: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驶往平壤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即使现在预约,也要7月10日以后才可以出行”。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26日,位于中朝边境地区的中国丹东某旅行社有关人士,被问及“有没有从丹东坐火车去平壤的团体游商品”时作出了上述回答。

据悉,在上周有韩媒报道称,随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两次访华后,中朝变得更为亲密。在此情况下,中国事实上解除了对朝旅游限制措施。

赴朝鲜旅游的游客登机(图自:新华社)

报道中称,当记者表示,“想去朝鲜旅行,但是担心人身安全”时,这名旅行社的有关人士则反问说,“最近每天最多有1000-2000名游客从中国前往平壤旅游。平壤的旅游景点到处都是中国人,有什么可担心的?”

在金正恩多次访华和举行美朝首脑会谈之后,访问朝鲜的中国旅游团数量剧增。销售朝鲜旅游商品的旅行社咨询量大增,网络上还出现了朝鲜酒店大厅挤满中国游客的视频。在旅游领域,中朝两国呈现出完全和解的氛围。

报道还称,随着中朝关系愈发紧密,中国的对朝旅游限制措施实际上已经解除。中国国际航空于本月6日,时隔七个月重新开通了北京至平壤的航班。

以外国游客为对象销售朝鲜旅游商品的北京高丽旅游负责人塞蒙·科克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没有工作时,朝鲜的中文导游都会被派去插秧,今年正在一刻不停歇地工作当中。

他还表示,“现有的中文导游无法消化这么多中国游客,以至于需要教授英文导游中文,带团观光。

网络上流传视频截图

此外,有朝鲜专门旅行社等机构还称,自朝美首脑会谈等会谈举行以后,部分旅行社对赴朝旅游的预约比几个月前增加了30%-40%左右。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近期中国陆续恢复了部分城市往返平壤的航线。5月31日,由高丽航空执飞的平壤至上海浦东的航线正式复航;6月6日,国航也恢复了中断半年的北京至平壤航班。平壤直飞成都的新包机航线也将于6月28日开通,这条航线也由高丽航空执飞。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省青旅冠城分社、成都市青旅等多家旅游机构率先开辟的成都直飞平壤的包机旅游团也将于6月28日首发。目前首发团已经爆满,游客以中老年为主,占60%-70%。

四川省青旅冠城分社的负责人陈响表示,如此火爆的情形让他有点意外。究其原因,他认为大部分游客对朝鲜有怀旧情怀,产品设计也主打“怀旧牌”,戳中了市场需求的点。

已报名首发团的游客陈先生也表示,他“以前就想去看看中朝友谊塔、三八线,但考虑到身体不能长途转机、换乘迟迟不能成行。这次直飞很方便,就圆自己一个‘情怀’梦。”

另外有西安媒体于本月20日援引陕西省旅游发展委消息报道称,西安也将在7月开通西安至朝鲜平壤的国际航线。这是继北京、沈阳、上海和成都之后,高丽航空(朝鲜唯一一家航空公司)在中国开通的第5个通航点。

《联合早报》报道分析说,中国是朝鲜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国,占每年赴朝旅游人数八成以上。中国陆续开通赴朝航线表明,与朝鲜的航空联通已正式在中国全国铺开,为两国日后的经贸合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晨静
朝鲜 朝鲜变局 朝鲜政坛 中国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