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离世 在世者仅剩27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1 18: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7月1日,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协”)公布,韩国慰安妇受害者金福得当天凌晨4点去世,终年101岁,是今年去世的第五位。

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挺对协介绍,金福得22岁时被日军骗至菲律宾等地充当慰安妇。之后返回故乡统营,1994年被政府登记在册,其间积极参与在国内外举行的证言集会,告知世人慰安妇受害事实。金福得老人生前认为政府2015年与日方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有违宪法法院裁决,并作为原告参与2016年挺对协主导的损害赔偿诉讼。

日本政府曾以“援助金”名义给韩国政府支付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用以补偿当时在世的46名慰安妇受害者(每人1亿韩元),及199名慰安妇受害者遗属(每人2000万韩元),但金福得在得知此事后将钱全部退还。

据悉,尚在世的慰安妇受害人中曾是第二年迈的金福得其间因病一直在庆尚南道统营老年人专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今年以来,包括金福得在内离世的慰安妇受害人共有5人,在世的受害人仅剩27人。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