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名重犯乘直升机再次越狱,上次是炸开监狱大门逃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1 23: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1日,一名职业罪犯乘直升机逃离巴黎地区的一所监狱。该罪犯曾于2013年第一次越狱。

据法新社7月1日消息,曾为法国“头号通缉犯”的雷杜安•法伊德(Redoine Faid)本周日从巴黎地区的一所监狱中逃脱。46岁的法伊德在几名重度武装的同伙的帮助下,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乘直升机逃离。

视频/王可蓉

法伊德因于2010年抢劫未遂被判25年监禁。一名警察在其实施抢劫的过程中被杀害。

其越狱所搭乘的直升机随后在巴黎东北部的郊区被发现。

《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图为法国警方发现法伊德越狱所乘的直升机。

令人震惊的是,这不是法伊德第一次越狱了。

2013年4月,他挟持四名警卫人员作为人质,用爆炸物炸开了监狱的大门得以逃脱。他随后释放了人质。

《卫报》2013年法伊德第一次越狱的报道截图,法伊德越狱后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

六周后,法伊德在巴黎城郊工业区的一所旅店中被抓获。

据悉,法伊德在巴黎郊外的移民聚居区长大。他曾几次在电视上及合著的两本书中,讲述他悲惨的童年以及成为罪犯的历程。

法伊德称,他的犯罪生涯受到了《疤面煞星》、《盗火线》等美国电影的启发。

责任编辑:谷智轩
法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