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队成功在“迷你肝脏”中植入芯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5 16: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5日报道,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教授武部贵则(干细胞学)的团队4日宣布,成功在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制成的“迷你肝脏”内植入了超小型IC芯片。据介绍,该芯片能识别多个迷你肝脏,有助于提高使用iPS细胞的新药研发工作的效率。

如果使用iPS细胞,由患者的细胞来制作肝脏,就能在体外重现病情。届时,可以通过对其投入各种药物,寻找出候选药物。

据悉,植入芯片使一次性调查由多名患者的细胞制作的迷你肝脏成为可能,有望加快寻找候选药物的速度。

该团队此前研发的迷你肝脏是由iPS细胞形成的肝脏细胞自然聚集而成的。此次为了逐个识别迷你肝脏,在细胞聚集时放入了约400微米见方的芯片并被包裹起来,迷你肝脏的功能也未受损伤。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