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老人为“争公交座位”大骂老妇:西班牙佬,滚回你的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0 17:03

【文、视频/观察者网 唐莎莎】

“西班牙佬”、“滚回你的国家”……能想象这些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话,出自一位亚裔老人之口吗?

近日,一则在纽约公交车上拍摄的“抢优先座”(Priority Seating)视频引发巨大争议,而主角则是一位带着助行器的亚裔老人。

视频戳这↓

7月1日,有美国网友拍摄了这段视频并上传至脸书(facebook)。

“你懂英语吗?你太坏了,滚回你的国家!”

这名亚裔老人指着坐在“优先座”上的一名老妇人用英语破口大骂。不过,这名夫人非常淡定,盯着对方一言不发。

视频截图

随后,亚裔老人又指着旁边的提示牌:“看那里写的什么?”

观察者网经过查询发现,牌子上的内容为:如果有残障人士提出要求,你必须让座。(If requested you must give the seat to the disabled)。

或许是出于对老妇占据“残障人士”座位的不满,亚裔老人直接称呼其为“西班牙佬”(观察者网注:Spic意为西班牙裔美国人,具有歧视意味)。

同时,他还称对方“垃圾”、“你们都是些惹是生非的”……

视频拍摄者称:“他说亚洲人更好,因为他们交税并且从不进监狱,不像我们棕色人种。”

“我们能让这个视频火起来吗?”该网友最后提到。

截至观察者网发稿,该视频已有11万次播放、超1000次转发。

对于这名亚裔老人的做法,外国网友也是争论不断。

有人对他空座位不坐偏偏跟老妇人抢的行为很不理解。

“种族主义”脏话激怒了不少人……

也有人表示虽然亚裔老人种族歧视不对,但那个座位本来就是给残障人士的,却被老妇人被占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千千
视频新闻 种族歧视 亚裔 西班牙裔 公交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