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真朋友”特朗普的关税豁免 以色列深表失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1 09:23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继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后,作为美国坚定盟友之一的以色列,也未能从特朗普政府的“征收钢铝进口关税”中获得“豁免权”。

据以色列媒体calcalistech(商业日报Calcalist旗下)报道,本周早些时候,以经济部官员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员就此事举行了会谈,但以色列依然未能获得“豁免权”。以方对美方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并称美国是以色列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场,该决定有可能会对以金属行业造成“致命打击”。

以媒calcalistech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美国和以色列历来在政治和经济上都有着密切联系,且美总统特朗普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之间的私人关系非常好,但以色列未能从美国的“钢铝进口关税”中获得“豁免权”。

本周早些时候,以经济部贸易管理部门(FTA)主管奥哈德·科恩(Ohad Cohen)就关税一事,会见了美国负责欧洲和中东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丹尼尔·穆拉尼(Daniel Mullaney),以色列还是没有改变美方的决定。

以经济部对外贸易的负责人丹·卡塔里瓦斯(Dan Catarivas)对穆拉尼表示,他对美方“不豁免以色列”的决定感到失望。

尽管以色列是美国真正的朋友,且和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但以色列并没有像澳大利亚那样获得关税豁免,我们对此感到十分失望”,丹·卡塔里瓦斯说。

丹·卡塔里瓦斯还表示,该决定将对以色列的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尤其是以当地的金属和铝工业,将对其造成“致命打击”。此外他还表示,美国单方面的行动会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报道还称,美国是以色列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场,占以色列出口的29%。根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以色列对美国的出口几乎是进口的两倍,美国对以色列的商品贸易逆差每年约为100亿美元(过去四年)。

不过,另据以色列I24news电视台报道,今年3月曾有媒体报道指出,其实美国的征收关税对以色列经济总体影响很小,以色列对美国钢铁和铝出口每年仅有2500万美元。相比之下,作为美国最大的钢铁出口国的加拿大而言,其在2017年向美国出口了价值55.3亿美元的钢铁。

以色列I24news电视台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今年美国不顾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集体抗议,依然将其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此后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的美以关系达到新高。之后在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还获得了内塔尼亚胡总理的支持,“完全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决定,并呼吁欧盟也支持美国‘退伊核协议’决定。”

在今年5月底,美国宣布从6月1日起将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征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

此举遭到了盟友们的强烈反击。欧盟宣布针对28亿欧元规模的美国进口产品启动报复关税,而加拿大也宣布计划从7月1日起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只要美国关税保持不变,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实施关税。

而后在6月美国又宣布对印度征收关税,为此印度也加入到对美反击阵营,对农产品和钢铁制品等29种美国进口产品大幅提高关税

责任编辑:张晨静
以色列 美国 关税 进口关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