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英之日,就是歌曲“美国白痴”登顶之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1 20:13

【文/观察者网 王慧】特朗普于13日即将到访英国,“好客”英国人绞尽脑汁为他准备了各种“惊喜”。

天上将有“特朗普宝宝飞”的大气球,地上会有示威者的抗议游行,网上能看到绿日乐队的“美国白痴”(American Idiot)登顶UK流行音乐排行榜。

CNN新闻网10日报道称,在获知特朗普到访英国的日期后,一个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活动在英国火了起来。这一活动希望人们齐心协力,在特朗普抵达英国时,美国绿日乐队的经典歌曲“美国白痴”成为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

推特活动页面截图 下同

脸书和推特上分别有账号 “在特朗普访英时把‘美国白痴’送上榜首”对此活动进行运作,最近的宣传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

“7月13日,周五,特朗普会访问英国。那天正好也是英国音乐排行榜更新的日子。如果我们在6号到12号期间都去买、去听‘美国白痴’这首歌,它就会在特朗普来英国的那一天登上榜首。让我们一起行动吧!”这一活动的发起者们在推特中写到。

来看一下这一社交媒体活动的宣传片

观察者网视频 视频编辑:张逸清

目前,活动看起来已经小有成效。CNN报道称,UK排行榜方面表示,“美国白痴”一曲在10日已经排在了榜单的第18位,再有4000左右的下载量就能冲到前10。

活动推特账号10日发推称,在Googleplay的热歌榜上“美国白痴”已经冲到首位。

活动倡议者们表示,这一活动有很好的“权威性”,英国独立党前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知道这一活动,但是他觉得这很无聊。

即便如此,活动倡议者们还是不断在社交媒体上给网友们打气,“继续往前走,朋友们,你们在成就一项了不起的工作”,并且表示,“我们正在尽力。我们看起来比我们的政府更善于组织。”

总之就是,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你这是在花小钱办大事,“这将是你花的最值的1英镑,在一首歌上浪费的最有趣的1英镑,你该怎么做呢?在6号到12号期间,少买4块巧克力,用这些钱下载一首绿日的歌,明白了吗?”活动页面写到。

绿日乐队目前为止还未对此活动作出公开评论,不过他们分享了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蒂姆•凯恩(Tim Kaine)上周五的一条推文“蓬佩奥给金正恩带去了‘火箭客’(Rocket man)CD”。

绿日乐队开玩笑说,“金正恩把绿日的‘美国白痴’回赠给他。

绿日乐队推特截图

在英格兰征战世界杯之际,让“美国白痴”登上UK音乐排行榜榜首并非易事。

想要上榜首,它需要超越目前的排行榜第一名《三狮军团》(Tree Lions)。这首歌是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的主题曲,代表了英格兰人对三狮军团的热爱和支持,而英格兰与克罗地亚队的世界杯半决赛将在7月12日2时进行。

美国驻英大使馆在获知当下英国民众正在准备的一系列活动后,于7月10日发布公告,提醒在英的美国公民保持低调,并警惕特朗普访英期间当地举行的抗议活动可能演变为暴力冲突。

美国驻英大使馆网站公告截图

据《卫报》报道,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当日还表示,特朗普13日在伦敦期间,伦敦市中心预料将有数万人上街举行抗议特朗普的活动。

此前有媒体预测,当天进入伦敦市的直接参与者可能将超过5万人,活动组织方此前声称人数将超过10万,创英国近几十年来抗议活动的新纪录。

当地时间13日早晨,由部分英国民众筹款发起的“让特朗普宝宝飞”的气球也将在伦敦市中心放飞,以示抗议。此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已于7月5日批准了该项气球飞行活动。

“让特朗普宝宝飞”气球 图自BBC新闻网

但是,尽管英国民众们挖空心思地为特朗普准备“大礼”,特朗普真的能看见嘛?

可能还真看不见。

据今日美国10日报道,美国驻英国大使胡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表示,特朗普将乘坐直升机在不同地点之间穿梭,但这样做并不是为了避免任何抗议活动。

“总统没有在回避什么,他只是想在24小时内尽可能地进行一次有影响力的访问,”约翰逊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特朗普 英国 游行 示威游行 访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