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厄政府秘密商讨阿桑奇命运 阿桑奇或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6 09: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6日援引英国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正就“维基解密”创始人搬离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问题与厄方进行高级别谈判。

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表示,厄瓜多尔愿意就藏身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的阿桑奇的命运与英国对话,但应遵守人权。

该报称,包括英国副外交大臣艾伦∙邓肯在内的高级官员正就阿桑奇的命运谈判。据称,谈判在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访英前几周进行。

据消息人士称,阿桑奇不知道相关谈判。

阿桑奇自2012年以来一直停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当时他向厄瓜多尔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担心瑞典当局会因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活动将其引渡到美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5月媒体披露了一段厄瓜多尔外交部长艾斯皮诺萨接受采访时的谈话内容。在谈话中,艾斯皮诺萨表示她建议厄瓜多尔政府撤销2012年授予阿桑奇的政治庇护,并将其移交给英国和美国当局。

艾斯皮诺萨表示:“厄瓜多尔和英国从各自利益出发,都有意愿解决此事。双方正在积极探索制定最终协议。”

今年3月,厄瓜多尔政府切断了阿桑奇在厄瓜多尔使馆内的通话信号和网络,并且禁止访客拜访阿桑奇。厄瓜多尔政府认为阿桑奇将“厄瓜多尔与英国、欧盟国家及其他国家的良好关系置于危险的境地”。因为在英俄间谍危机时期,阿桑奇在推特上连发3条帖子评判20余国共同驱逐俄外交官的行为。

2017年12月5日,美国司法部长赛辛斯(Jeff Sessions)曾表示,抓捕阿桑奇是头等大事。

瑞典检方虽然去年终止了对阿桑奇调查,但英国警方称他违反保释规定,如果阿桑奇离开使馆,仍有权逮捕他。


责任编辑:于文凯
阿桑奇 维基解密 维基揭秘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