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罚单还是抓人?美国警察决定抛一下硬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6 12:04

【文/观察者网 奕含】

“如果头面像朝上,那就逮捕;如果是背面朝上,就释放。”

“行。”

“背面朝上,对吧?”

“对,那就这么放了?”

没听错,这是两位美国警察之间的对话。15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发生在今年4月7日的一起交通新闻。佐治亚州两名女警拦下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抛硬币决定是否逮捕驾车者。

根据警方声明和视频资料,福克斯新闻报道称,驾车者名为萨拉·韦布(Sarah Webb)。她因着急赶往位于亚特兰大市的美发沙龙上班,在途径女警时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当时路面湿滑。

报道截图

据当地电视台WXIA-TV获得的视频显示,在拦下萨拉·韦布后,警察考特妮·布朗(Courtney Brown)向萨拉·韦布询问她是否知道自己开的有多快。韦布就此道歉说,她上班迟到了,才会如此。

“所以你就可以在92号路上开80迈了?不可以的,女士。”布朗问到,随即她让韦布关掉汽车发动机并交出车钥匙。

之后,布朗回到警车上,和另一位警察克里斯蒂·威尔逊(Kristee Wilson)商量接下来如何处置,是给韦布开张超速罚单还是以涉嫌危险驾驶逮捕她。

“你怎么看?”威尔逊问。

“我其实并没记录韦布实际的驾驶速度,”布朗回答。

“我的智能穿戴相机倒是记录了她的车速,差不多80-85迈的样子,在潮湿的92号公路上,我得开到90迈才能追上,”威尔逊说。

两位女警察考特妮·布朗和克里斯蒂·威尔逊

这时已经拿起手机的布朗恰好翻到一个硬币翻转的程序。

“等一下”,看到程序的威尔逊叫住布朗,建议她用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对韦布的处理。布朗表示同意。然后就发生了本文一开始的那一幕。

在确认是背面朝上后,布朗问“那就这么放了?”

威尔逊旋即提出警方用的逮捕法典:“23”。

“迈克尔·乔丹?(飞人乔丹身着23号球衣,而《美国法典》第23卷是关于公路的内容,俚语逮捕的意思,观察者网注)”布朗大笑地说,“嗯,让我看看告她啥哈,我可以说她超了速,鲁莽驾驶……”

随后两位警察决定逮捕韦布,开始填写单子:

“算不算危险驾驶?”

“是,你可以这么写。”

视频中两人全程都嘻嘻哈哈的。她们给韦布戴上手铐,并让她坐进巡逻车里。

视频编辑:张逸清

韦布被逮捕后,这件事告一段落。然而,两位女警抛硬币的视频却在近期被媒体公开。本月9日,法庭宣布,警方对韦布的危险驾驶指控不成立。

罗斯韦尔警察局局长拉斯蒂·格兰特(Rusty Grant)告诉媒体,他在事件发生不久后就开始内部调查了,并对布朗和威尔逊做停职休假处理。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他无法透露更多细节。

格兰特在声明中说:“我对警察有着非常高的期望。然而,让我震惊的是,执法警察竟会如此轻视重要的逮捕决定过程。”

作为当事人,韦布一开始并不知道两名警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在看到视频后,韦布说:“这些人竟让翻转的硬币来决定我的人身自由,那些人真恶心。我认为她们应该被解雇,而不是获得带薪休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警察 美国警察 佐治亚 超速 逮捕理由 硬币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