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灾害避难所爆性侵危机:男女混住无隐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6 14:27

据香港东网7月16日报道,日本暴雨灾害发生至今已第9天,造成至少210人死亡;重灾区冈山县仓敷市的多间避难中心,至今仍有共2900名灾民入住。由于避难中心内没有私隐空间,灾民更衣睡觉都极为不便,女性和儿童更担心随时遭陌生男子性侵。

图片来自香港东网

居于仓敷市内其中一间避难所的41岁菲裔女教师表示,为避免四周的陌生男子虎视眈眈,她和两名女儿都冒着酷热穿长袖衣裤,晚上更要用厚毛巾卷住身体才敢浅睡一下。另一名48岁女灾民则抱怨,在众目睽睽下取用卫生巾、内衣裤等私人用品极之尴尬。一名39岁妈妈的2岁女儿被混乱的环境吓得晚晚哭泣,其他人也被吵得夜夜不宁。

据当地媒体报道,避难中心大多男女共用一个公厕,没有供女性洗晾内衣的地方,居住区不设间隔,男女老幼一同打地铺等等。事实上,大部分女性灾民都反映过类似困扰。“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代表已提出,希望日本当局在设计避难中心时不要只看男性观点,要多关注女性的安全诉求。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性侵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