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批准120亿美元补贴 共和党议员批“苏联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5 11:15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美国大豆价格4月以来已暴跌20%至10年低点,库存肉类也达到25亿磅(约合100万吨),为了安抚受损的农民,美国农业部批准了120亿美元紧急补贴。

违反保守主义者的自由贸易主张,让美国农产品让出长期占据的市场,由赚钱变为亏钱,还要用政府财政救助它们,共和党内部的“自己人”也看不下去,掀起一波反对声浪。

威斯康辛州共和党议员罗恩·约翰逊批评,“这越来越像苏联的经济政策”。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政治”网站报道截图

补贴120亿美元,只能暂缓燃眉之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24日报道称,美国农业部当日宣布向农民提供多达120亿美元的补贴。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政府的这一举动似乎彰显了共和党对于失去农民支持,进而失去众议院和参议院席位的担忧。

白宫官员表示,农民们将在9月前开始收到补贴,他们希望这些补贴能平息农业州议员和农民团体的抗议。抗议者认为,在2018年中期选举的当口,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正在伤害美国农民。

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今年的农业收入将下降至600亿美元,相当于五年前1200亿美元的一半。

美国硬质小麦种植协会(Durum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马克·马丁森(Mark Martinson)表示,120亿美元的补贴“看上去很多”,但是有许多农民需要帮助。

他说,“这笔补贴并不能维持很长时间,而且似乎还不够我买柴油,我想它只能稍微缓解燃眉之急。”

这种补贴确实是暂时的,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表示,这是一个短期解决方案,将为特朗普及其班子争取时间达成长期贸易协议。

官员预计,这项直接补贴计划将在劳工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左右开始实施,通过大宗商品信贷公司(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专司协调农产品价格)向大豆、高粱、玉米、小麦、棉花、乳制品和肉类生产者直接支付,收购其手中的各种产品。

特朗普24日在密苏里州的一次演讲中为自己的做法辩护,他恳求公众“要有一点耐心”,并辩称,农民最终将成为他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然而许多共和党议员也不支持。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质问道,“我想知道我们将怎么跟汽车业、石油化工业及其他受到伤害的人解释,你必须一视同仁。”

共和党内部掀起反对声浪

美国新媒体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com)24日报道了更多共和党内部的反对声音。

报道称,许多共和党人依然反对特朗普的补贴计划,他们表示,政府的做法与正统保守派的自由贸易主张背道而驰,政府应该做的是帮助农民重新获得更多进入外国市场的机会,而不是向他们提供政府补贴。

共和党威斯康星州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批评,“这越来越像苏联式经济,由委员们(commissars in the administration)考虑如何分配利益。我很愤怒,我是认真的。

共和党第三大领袖、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表示,“现在我们要求纳税者先向农民开出支票,而不是以政策鼓励农民出去占领更多市场。”他指出,为了这笔新的开支,可能需要削减其他领域的资金。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表示,特朗普此举是给农民搞了一根“金拐杖”,是为了补救一个糟糕的政策,搞了一个更糟糕的政策。他说,这种补贴不会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只会让美国再次陷入1929年的危机。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和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Bob Corker)表示,鉴于特朗普正在扭曲市场,限制特朗普征收单边关税的法案应当尽快推进。

弗莱克表示,“这就是我们一直担心的,这些市场将被施舍取代,当你一度失去这些市场,那就意味着你可能将长期,甚至永远失去这些市场。”

美国豆农迈克尔(Michael Petefish)在其明尼苏达的农田,去年美国三分之一的大豆卖到中国市场(美联社)

考克表示,“他们通过了一项让农民依赖福利的政策。你把农民送进救济所援助他们,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事。”考克还认为,国会可能会对此“彻底反抗”。

不过,也有一些特朗普最忠实的支持者同意再给总统一些空间。

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尼·厄内斯特(Joni Ernst)等人表示,他们愿意给总统一些“回旋余地”,但他们担心农民能坚持多久,特朗普的补贴计划可能可以帮助他们撑过今年余下的时间,让共和党熬过中期选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经济 中美贸易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