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撒120亿美元拯救“票仓” 农民却不买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6 10:3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我们,农民,不想要施舍。”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的120亿美元农业补贴,这是大部分美国农民的态度。

彭博社当地时间25日援引了密苏里州的玉米和大豆种植户尼尔·布里德霍特(Neal Bredehoeft)的话,总结了中西部地区农民目前的情绪:总统先生,很高兴知道您考虑到我们。但是,我们想要的是快速回归自由贸易。从市场中获得收入,比从政府获得补贴更好。

农民们普遍认为,这只是短期方法,是“安抚奶嘴”,是紧急止血的“创可贴”,并不能解决长期问题。他们想要的,是市场。

这一明确立场,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为什么美国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都对该提议表示强烈反对。

中期选举临近,这120亿美元被视为特朗普拯救“票仓”之举。只是现在看来,不但党内反对,农民也不领情。就连大豆期货市场,也在24日回涨后,迅速吐出大部分涨幅。

图源:美媒

“这只是一个‘安抚奶嘴’,我宁可不要”

特朗普政府24日宣布的一项总额最高达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是为了援助在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中受损的美国农场主。

这120亿美元农业补贴将针对大豆、高粱、玉米、小麦、猪肉、乳制品等遭受其他经济体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影响的农产品。除了给予农民补贴,美国农业部也会购买本应出口,而现在直销的农产品。同时,该计划也包括新的海外市场的拓展。

农民对于特朗普的关税路线,有的支持,有的反对。但不管他们的立场如何,都有一个共识:他们想要市场,想要自己劳动赚钱,而不是政府的施舍。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伊利诺斯州大豆种植户戴夫·克斯特尔(Dave Kestel)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也认为此前的贸易对美国不公平。但是,他不得不承认,目前,特朗普的关税政策的确伤到了农民。

除了出口减少,美国国内的大豆价格也降到了10年来最低。原本担心天气影响收成的农民们。现在开始担心起市场。

对于克斯特尔来说,今年本来是个丰收年,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特朗普打了大半年的贸易战,让他能赚到的钱,远低于往年。

“原本10美元买到的大豆,现在8美元就能买到,整整降了20%。”

“我相信长远来说,会很好。但是现在,我们就是遭受重创的那些人。”

“我的意思是,我能理解,他们在试图帮助我们,我知道。但是修复这些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这样说来,这只是一个‘安抚奶嘴’,我宁可不要。

CBS截图

位于格林湾的“边缘奶农合作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管政府对农民们有什么短期的救济,都不能弥补贸易战对我们与全球贸易伙伴的长期关系所造成的损害,”

奶农鲍勃·罗登(Bob Roden)表示同意,贸易协议比政府援助要好:“如果我们能在世界范围内销售更多的产品,它将极大地帮助我们。”

“我们想要进入市场,”位于爱荷华州米德尔顿的第四代玉米和大豆种植户斯坦·纳尔逊(Stan Nelson)说,“我们不希望政府补贴我们,虽然我们确实感谢特朗普总统认识到这一点。”

戴夫·斯特拉瑟斯(Dave Struthers)说:“我们更喜欢贸易而不是援助,我们希望看到这些贸易问题的解决办法。”他在2016年曾投票支持特朗普,但是对于120亿美元补贴计划,他说,这一揽子计划就像一个“创可贴”,“减缓出血,不能治愈伤口”,“这是一个临时修复,但有总比没有好”。


图源:美媒

“这是选举策略,农民再次扮演着被欺骗的角色”

农业州是共和党的票仓,此前就有报道称,特朗普的关税“大棒”打到了自己的票仓。而如今,中期选举临近。

据《今日美国报》消息,特朗普是在即将前往爱荷华州前,宣布的这120亿美元补贴计划。爱荷华州是美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州,是政治上一个很重要的州。

农民迈克尔·斯莱特里(Michael Slattery)说:“这是一种选举策略,作为农民,我们在整个过程中,再次扮演着被欺骗的角色。”

“政府给他们的是价值120亿美元的镀金拐杖,没人想要”

据彭博社消息,当24日政府宣布援助后,大豆期货价格曾短暂上涨,但是随后,大部分涨幅又很快回落。

很多人也意识到,这一计划并不能长期解决问题。包括共和党人,也对特朗普的补贴计划表示反对。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说,政府的措施是暂时的。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政府给他们的是价值120亿美元的镀金拐杖。没人想要这个。”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重量级议员保罗·瑞恩(Paul Ryan)说:“我不认为关税路线是明智的选择。”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也是相同的看法,他在25日告诉CBS,援助“不会接近120亿美元”。

特朗普的农业援助资金来自于美国农业部于1933年成立的商品信贷公司。它有权在任何时候向财政部借款300亿美元,以“稳定、支持和保护农业收入和价格”。政府官员说,援助计划的目的是补偿农民在贸易战中的损失。它不需要国会的批准。

但是一些农民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即没有公布什么细节。美国农业部表示,计划在9月美国劳动节前后推出一些信息,该计划将在秋收后开始实施。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5日访美,欲缓解双方贸易争端。据英国广播公司(BCC)当地时间25日报道,特朗普与容克在一个长长的会谈后,特朗普对外宣布,欧盟将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大豆 农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