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伊姆兰·汗宣称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6 22:37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五年一届的巴基斯坦大选日前落下帷幕。据彭博社26日消息,代表正义运动党的前板球国民偶像伊姆兰·汗宣称自己获胜。若当选,伊姆兰·汗将打破巴基斯塔多年来两大政治家族“轮流坐庄”的局面。

伊姆兰·汗 图自天空新闻台

不过目前有关大选的官方结果仍未出炉,半岛电视台称票数统计才过48%。

视频/观察者网 唐莎莎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巴基斯坦7月25日举行大选,同时选举国民议会和省议会,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中央和地方政府。有众多政党参加此次大选,选竞争主要在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和笼罩在“贪腐丑闻”阴影下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之间展开。

而围绕这次大选,风波不断。

首先是“延迟风波”:本次大选共有3459名候选人竞选272个国民议会席位,其中两个国民议会选区因故推迟选举,因而25日实际仅选出270个议席。对此,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官员曾指出,大选因为技术问题导致计票进度落后。选举委员会则在26日强调,进度落后没有“阴谋”。

其次是“炸弹袭击”:在巴基斯塔大选日当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发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截止今日共造成至少31人死亡。

此外,伊姆兰·汗本人曾就“中巴经济走廊问题”与现任政府产生“分歧”。这令外界怀疑,这位“巴基斯坦队长”执政下的巴铁会不会和中方“翻脸”

对于这一点,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无论大选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巴关系发展

“我们高兴地看到巴基斯坦顺利举行大选,真诚希望巴保持政治社会稳定,集中精力进行国家建设。中巴友好得到两国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无论大选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巴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巴基斯坦新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图自外交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视频新闻 巴基斯坦 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