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证实:朝鲜已经归还55具美军士兵遗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27 12: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的日子,美国白宫证实,朝鲜已归还朝鲜战争中牺牲美军将士的首批遗骸。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美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从韩国乌山美军基地起飞,抵达朝鲜元山,并于上午11时载着55具美军遗骸返回韩国。

当地时间27日,装载遗骸的美军运输机已经抵达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驻韩美军乌山基地@视觉中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载着遗骸的运输机飞抵韩国后,所有驻韩美军士兵上午都参加了迎接活动。

据悉,此次归还美军遗骸,是今年6月朝美两国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达成协议的一部分。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于美国当地时间26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标志着重新开始从朝鲜运回遗骸、恢复在朝鲜搜寻约5300名尚未返回家园的美军士兵遗骸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据《华盛顿邮报》介绍,已接收的首批美军遗骸将在乌山美军基地进行鉴定,8月1日左右会被运往夏威夷,再与家属进行DNA比对。

根据6月新加坡朝美元首峰会联合声明第4条,双方同意安置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并移交已明确身份的遗骸。

本月15日,美朝两国代表在板门店举行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将官级别会谈,讨论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美国国务院在会后发表声明称,美朝同意重启美军士兵遗骸的搜寻工作,这将涉及约5300名美军士兵。

美国国防部推测,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失踪人员达7700名,其中有5500多人阵亡在三八线以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白宫 三八线 美军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