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内飙到40℃乘客热炸 官方:空调车再等12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31 11:55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英国近日气温居高不下,要坐地铁的伦敦市民也不好过,一些没装冷气的车厢温度直逼40℃。但再等12年才能坐上空调车的消息,让伦敦地铁中央线乘客的心彻底“凉”了。

据英国《独立报》7月28日报道,中央线一直是伦敦地铁中最热的线路,车厢温度更是在上周飙到了40℃。

上周,地铁公司试图安抚这些热坏了的乘客,承诺在2030年装上新的空调系统,也就是要再热上个12年。

当地时间7月23日,一名网友向地铁中央线问道,“车厢里的高温对老年人和儿童来说挺危险的,我觉得对其他人也不健康。我们付了这么高的票价,那(你们)都做了啥来改善让人难以接受的乘车条件呢?”

中央线的回应似乎给一些人带来了希望,也让一些乘客很“绝望”……

图自《每日邮报

伦敦地铁中央线表示,已经意识到了车厢温度问题,在改进现有列车的通风系统,装有制冷空调的新列车将在2030年初才能投入使用。

这波官方回复引来了更多乘客吐槽。

“他说2030年就像在说下礼拜似的。”

兴奋,等我42岁的时候就能舒舒服服坐中央线了!

似乎听到了大家的哀嚎:“我熬不下去了,2030年!!!!!!12年!”

更有意思的是,操作中央线账号回应网友的小哥就叫Sol(太阳),这真是条自带高温的回复……

中央线列车成了“行走的火焰山”,一名海峡隧道工程师曾解析过“冷却”中央线难在何处。

据报道,这些深处的地铁隧道埋在伦敦的黏土下面,后者同时是一种隔热材料。

“多年来,列车的热量都渗入黏土当中,吸热效果变差,无法吸收更多热量。20世纪初只有14℃的隧道,现在局部已经达到了30℃。”

再加上列车、引擎、电力和辅助系统的运转,情况变得愈加混乱。

另据央视新闻7月27日报道,近日,欧洲多国遭遇高温干旱天气,英国则在经历四十年未遇的持续高温和少雨天气。

伦敦上周好几天温度都在30度以上,周四更是迎来今年夏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5度以上,但本周气温稍稍有所下降。

伦敦夏季高温天气较少。网络资料显示,伦敦夏季通常温暖,时而炎热,往年七月平均最高温度为24 °C,每年平均有31日最高气温高于25 °C,4.2日最高气温高于30°C。

但近几年英国夏季高温天气增多,令普遍没有空调的家庭和工作场所炎热难耐。据英国医疗部门统计,今年夏天,已经有上千人死于与高温有关的疾病。

英国议会环境监管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批评政府应对不力。报告指出,到2040年,几乎平均每两年就会有一次这样的高温干旱天气,政府应该在住房教育和医疗等方面修订高温对策,以应对日益常态化的极端天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英国 伦敦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