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承认:尝试过的所有生产模式均告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2 10:55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委内瑞拉经济连年衰退、恶性通货膨胀肆虐,加上该国食品药品匮乏、公共服务体系瘫痪,已严重影响国民日常生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预测,至今年底,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00000%

“我们迄今尝试的所有生产模式都失败了,而我们都责无旁贷。”当地时间7月30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统社党第四次全代会上,向公众承认了政府经济政策上的“失败”。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马杜罗在30日晚还表示,“别抱怨了,不管有没有(外部)侵略或封锁,我们都要让委内瑞拉成为一个经济强国。”

“同志们,别再抱怨了,我们需要解决问题!”

马杜罗  图自路透社

今年5月,马杜罗在一场受美国谴责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展开新的六年任期。他将物价飙涨与食物与药品短缺归咎于反对派和华盛顿领导的“经济战争”。

不过,福布斯网站评论称,马杜罗这次的言论,“出人意料地违背了统社党的剧本”,没有把委内瑞拉的问题归咎于华盛顿。

在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已经脱离了正常轨道,货币严重贬值导致了“人人都是百万富翁,但工资只买得起一公斤肉”的奇景;“以物易物”成为该国民众日常生活的写照。

除了通货膨胀问题,IMF还预测委内瑞拉今年的GDP将下降18%,这也意味着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连续第四年出现两位数的下滑。

为了抑制物价上涨,近年来委内瑞拉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将水泥、钢铁等诸多产业国有化、接收了包括连锁超市在内的数百家企业,最近甚至还出动了军队管控街头市集。

此外,该国还规定了各类商品的价格,并对外汇实行垄断政策。

马杜罗表示:“我估计,还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在不影响社会安全及保障下,达到高度稳定的状态并看到首个经济繁荣的新迹象。”

然而,就在马杜罗发表言论的翌日,7月31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发生大规模停电,80%的居民受到影响。

美联社称,虽然在该国其他地区,停电或停水是家常便饭,但首都发生大规模停电却是罕见的。

在恢复通电后,马杜罗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承诺将改革汽油政策。据彭博社报道,马杜罗承诺在新政策下“我们将会有足够的资金、现金,在国家投资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我们会有多余的钱。”

但他并没有提供这项计划的细节。

报道称,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量超过沙特阿拉伯,该国一直向本国公民提供世界上最便宜的汽油,慷慨的国家补贴也使得水电等公用事业基本上是免费的。

但经过多年挥霍无度的政策和管理不善,执政的统社党如今承诺做出调整,以遏制恶性通货膨胀和严重的经济萧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委内瑞拉 马杜罗 通货膨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