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还没搞清楚英国是个啥,又被群嘲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3 20:0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公开对英国表达了大大的尊敬,可是,他话一出口,就有些尴尬了……

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8月2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东部工商业城市威尔克斯-巴里演讲,为共和党造势。提到上个月的英国之行,他表示,这真是一个“很美妙很美妙的旅程”。

他想夸一夸英国,但是一夸,就暴露了:“我真的很尊敬英国(I have great respect for the U.K. United Kingdom)。很尊敬。人们称之为不列颠(Britain),叫他大不列颠(Great Britain)。他们过去叫它英格兰(England),不同的部分。”

那个美国总统说,英国叫啥?

《新闻周刊》截图

我们通常所说的英国(UK),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这包括了不列颠(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组成)以及北爱尔兰。

一般来说,英格兰被认为是英国的主题部分,首都伦敦也在英格兰。

威尔士全称威尔士公国,正式成立于1258年。1282年后,威尔士被置于英格兰的支配之下。1536年,威尔士和英格兰签署《联合法案》(Act of Union),威尔士自此正式和英格兰合并。

苏格兰在历史上是一个独立王国,被英格兰占领并统治时间长达数百年,为反对英格兰的占领,曾发动过2次独立战争。1707年,苏格兰与英格兰王国合并为大不列颠王国。

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东北部。爱尔兰岛于1169年开始遭到英格兰的入侵,1541年起英王成为爱尔兰国王。

1921年12月6日,双方签订《英爱条约》,爱尔兰独立。但以英国后裔为主和新教为主的北部6郡拒绝独立,选择继续留在英国。

这就是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来源。

特朗普似乎是被这几个称呼整懵了。社交媒体上,人们又开始操心起他的智商来了。

先是美国人,真的是为自家总统操碎了心。不是刚英国回来吗,不知道可以问女王呀!

欸?特朗普的妈妈不是苏格兰出生的吗?

哦,天哪,真想假装不认识他!

不过,美国人地理历史不好,可是出了名的……

不过从特朗普的讲话历史来看,搞不清楚英国不是一天两天了。

《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会和英国达成个伟大的交易,因为他们有我们喜欢的产品。我的意思是英国又很多好东西。他们创造了非凡的东西,你知道,你们有很多不同的名字——你可以叫做‘英格兰’,也可以叫‘英国’,很多名字的,大不列颠,我经常说,你更喜欢哪个?大不列颠吗?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记者提醒他:“你知道大不列颠和英国是不同的吗?”

特朗普辩解:“对,你知道,我懂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呢。但是你们有很多不同的名字。事实是,你创造了伟大的产品,你创造了伟大的东西。甚至连农产品都是如此的神奇。”

也是在上个月,特朗普在参加完北约峰会后,一场记者会上,他说“我相信人们在英国——苏格兰啊, 爱尔兰啊……”

特朗普搞错了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自作主张把爱尔兰划给了英国。就这样,得罪了整个爱尔兰的人……更要命的是,他在这番言论之前,刚刚夸完自己是个天才。

唔……有人表示,现在所有英国人的表情都和这只狗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