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试乘新型电车:只要人民喜欢 宁愿把星星摘下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6 10:17

据朝中社8月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观看平壤无轨电车厂和客车修理厂制造的新型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

本文配图均来自朝中社

金正恩首先视察平壤无轨电车厂,了解新型无轨电车生产情况。

金正恩在电车装配车间,观看厂里生产的新型无轨电车。

金正恩高度评价说,无轨电车制造得毫无逊色,比半年前无轨电车的质量大有改进。第二阶段现代化工程还没开始,可车身外部弯曲面的加工精密度、侧面的平坦度和接缝处理水平都有改进,刷漆也刷得好,所有摆设用品的质量和文明水平有显著的改进。橡胶地板和玻璃橡胶箍等橡胶产品和塑料装修胶合板的质量也很好。一想到这一切都是朝鲜自己的工厂企业生产的,更感到高兴和感激,非常心满意足,是一百分、一万分。

金正恩非常满意说,上次来厂视察时也赞赏过,这家工厂是文明生产和文明生活达到很高水平的全国的楷模工厂,是朝鲜轮转机械工厂当中最干净、最放心的工厂。工厂的干部和职工收拾整洁工作岗位,精心搞好设备管理,圆满进行生产和经营活动。

金正恩在现场了解第二阶段现代化方案后,对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都做了具体指教。

在工厂的第二阶段现代化和增加生产中面临的问题一一指教。

金正恩说,“我会积极支持,要提出大胆的目标,大力开展第二阶段现代化战斗。”并提出了要把平壤无轨电车厂转变成为代表我国轮转机械工厂的工厂,为解决国家客运问题、公共交通运输问题发挥很大作用的中枢工厂的战斗任务。

金正恩来到松山有轨电车事业所,观看客车修理厂干部、研究员、技术人员和技工崭新地制造的有轨电车。

新型有轨电车安装了制作和运营成本低的交流电动机,还研究和应用电动机操纵变换器和控制软件,从而改善了电车的机动、速度和制动性能特点,能够保障旅客方便。车轮、车厢连接部分、玻璃、后视镜、橡胶地板、塑料装修胶合板和椅子等,大部分机械、电器部件和摆设用品都实现了国产化。金正恩满意地听取相关汇报。

金正恩高度评价首都客运局和平壤无轨电车厂、客车修理厂为人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大好事。

金正恩体谅朝鲜首都客运局、平壤无轨电车厂、客车修理厂遵循党的实现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生产国产化方针忘我地进行斗争,相关单位负责任地保障无轨电车车轮、玻璃和各种部件、内部装修材料的辛劳,向生产无轨电车、有轨电车有功的全体工人阶级和科技工作者致以感谢。

当天晚上,金正恩亲自观摩新型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试运行。

金正恩高兴地说,比上次坐的时候,内部环境和摆设用品的质量和外观有改进,运行时的噪音和震动也减少,所有技术特性指标都是正常。等朝鲜制造的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在街道上行驶时,肯定很壮观,朝鲜人民一定会喜欢。

金正恩不胜感慨地说,“只要人民喜欢,宁愿把天上的星星也摘下来,这就是我们党。两位伟大领袖曾为解决首都客运问题,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和辛劳,但一直没有圆满完成他们的崇高意旨。以前看到人民使用破旧的公共交通工具受到不方便,街头上出租汽车不断增多,心里很沉重。可现在有了希望,非常满意。”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平壤无轨电车厂和客车修理厂的干部和工人阶级在实现党提出的新的斗争目标中圆满完成自己的本分。

崔龙海、吴秀容、金秀吉、黄炳誓、赵甬元陪同视察。

据朝中社8月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视察三泉鲇鱼厂。

据报道,金正恩望着三泉鲇鱼厂的全景说,原来涂涂料的厂房外壁清新洁净地镶瓷砖,工厂面貌显得更加敞亮好看。这是一家越看越满意的工厂,无论从生产环境的角度还是从建筑美学角度,都无可挑剔,是完美无缺。

金正恩高度评价三泉鲇鱼厂的干部和职工进一步翻新工厂的面貌,超额完成朝鲜劳动党提出的3000吨年度鲇鱼生产计划。

金正恩非常高兴地说,以前年均生产300吨左右鲇鱼的工厂经改扩建后,去年一年生产了3001吨鲇鱼,等于一年里生产了10多年的产量。今后能给朝鲜人民军供应比以前多10倍的鱼。改扩建工厂很划算,这是现代化成果实际发挥作用的实惠的工厂。

金正恩要求三泉鲇鱼厂要当引领朝鲜养鱼部门的火车头,尖端养鱼技术普及的先驱、教育者和原种场,并为此提出了任务和途径。

报道称,金正恩就提出缩短鲇鱼生产周期、把饲料单位降低至世界水平的目标,继续深入进行研究等工厂的管理运营和养鱼部门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金正恩在冷冻储藏库看到冷冻鲇鱼时再三称赞,仿佛砌筑了金锭,真可谓宝贝工厂。并表示,厂要以自豪的劳动成果迎接朝鲜建国70周年。

金正恩表示,因为人民军主管三泉鲇鱼厂,朝鲜劳动党完全放心。并嘱咐,今年也一定要超额完成鲇鱼生产计划,充分显示军人精神、军人作风和军人气质。

崔龙海、黄炳誓、赵甬元、吴日晶、金勇帅和金昌鲜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于文凯
金正恩 朝鲜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