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亿关税清单涉中国半导体 美行业协会表示失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8 15: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公布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清单,最终关税清单涵盖279种进口产品,将于8月23日正式生效。

由于清单上包括中国产半导体产品,产品使用的许多基本芯片来自美国、韩国或中国台湾,加征关税将影响美国本土半导体企业,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下简称SIA)已对这个决定表示失望。

路透社8月8日报道,SIA总裁兼执行长纽佛 (John Neuffer) 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以最强烈的措辞向政府表明,对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征收关税将损害美国的芯片制造商,而不是中国。而且这也无助于阻止中国的问题和‘歧视性贸易行为’。”

SIA总裁兼执行长纽佛(SIA官方网站图)

另据华尔街日报7月25日报道,SIA此前在7月24日和25日召开的听证会上曾建议,从160亿美元的清单中剔除63亿美元半导体产品。

SIA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由于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大部分半导体产品,都是在美国设计或制造,再运往中国进行测试和封装,因此,从中国进口半导体的统计数据具有误导性。

SIA此前针对听证会表示,“关税将削弱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导致工作机会流失并对美国半导体产品消费者和美国半导体生产商造成不利影响。”

SIA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声明称,美国对半导体行业的处罚方式不合理,提议的关税不能遏制中国“歧视性贸易和非法知识产权行为”、也无法迫使中国改变其行为。作为替代方案,SIA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更有效和有针对性的政策”,更多地利用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及与盟国的多边行动来解决“中国产业政策问題”。

在今天公布的价值160亿美元的清单中包括279项商品,经过听证,美方从此前公布的284项清单中少了5项。减少的是航运集装箱、浮动船坞、锯木用机械产品、以及海藻酸等。美方称,如对上述5项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对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关税 进口关税 中美贸易 贸易保护主义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