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票反对 31票赞成 阿根廷参议院否决堕胎合法化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9 18:05

【文/观察者网 刘富东】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凌晨,阿根廷参议院以38票反对,31票赞成否决了关于女性怀孕前14周堕胎合法化的法案。这令众多满怀期望的阿根廷民众极为不满,他们走上街头,与防暴警察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根据国际特赦组织今年的民调结果显示,约6成受访者支持堕胎合法化,但是阿根廷9成人口信仰天主教,天主教会与教宗强力反对。

根据阿根廷最大的日报《号角报》(Clarín)6日报导,教宗方济各要求反堕胎的议员向参议员施压,要他们在8日投下反对票。按照现行的阿根廷法律,只有因强奸致孕或者母亲生命可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允许堕胎。根据阿根廷卫生部门的统计,每年仍有37万到52.2万的阿根廷女性接受非法堕胎手术,许多女性因为不安全的手术引发疾病入院甚至死亡。

根据美联社报道,今年7月,力挺堕胎合法化的阿根廷民众扮成“使女的故事”里的角色,走上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要求将身体自主权还给女性。但目前来看,这一愿望的达成仍有很大的阻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富东
阿根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