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CEO: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正在压垮美国造船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4 17:42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我们的内心开始了最深的恐惧”,美国佛罗里达造船公司Correct Craft的首席执行官伊尔金(Bill Yeargin)写道。

8月11日,伊尔金在《华盛顿观察家报》发表专栏文章《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正在压榨美国的造船业和这一行业的工人们》,从企业家的视角展示了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对他的公司以及整个造船业造成的影响。

伊尔金在文章中敦促特朗普政府“认识到(关税政策)的有害影响,应转向全球贸易,尽快通过贸易谈判达成有利于美国的贸易协定。美国制造业的工人以及他们的家人的幸福都指望着这个。”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截图

作者开篇便指出,休闲造船业一直是美国美国制造业的中流砥柱,为美国提供了65万个就业岗位,在美国有大约3.5万家企业。

但是,特朗普政府近来一直在实施的关税政策使这一行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风险。

伊尔金称,自己所在的公司Correct Craft雇佣了超过1300名美国工人,在美国有6家工厂。“虽然我们也为造船进口一些材料,但是我们公司事实上是个重要的出口商。”

过去的几年,这一行业的发展是很好的,伊尔金写道,“多亏了特朗普的税收政策,我们当初觉得前景更好了”。

2017年12月22日,特朗普签署30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企业所得税改革是本次减税法案的核心,得到美国商界的普遍支持。根据税改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税率将从35%降至21%。

但是,好景不长,“光明的未来”很快消失在贸易战的“硝烟”当中。

“我们发现自己站上了贸易战的风口浪尖”,伊尔金写道,这场贸易战完全“淹没”了税收改革的影响,危及到造船业,让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大失所望。

伊尔金在文章中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贸易战给行业制造商造成的“不能承受之痛”。

三座“关税大山”导致进口零部件价格上涨

文章提到现在压在美国造船业身上的三座“关税大山”。

首先是美国商务部去年就在考虑的对从中国进口的普通合金铝板征收关税。

文章称,上个月美国商务部结束了对相关产品的调查,决定对中国的铝板征收两倍(200%)关税。作者在这里特别提到,这种铝板用来制造市场上约44%的渔船,包括铝制渔船和浮筒渔船。

同时,特朗普在全球范围内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伊尔金在文中计算到,全球10%的铝关税,加上中国铝板的200%关税,意味着中国铝板的关税超过210%,这成为了最高的关税,超出第二高的两倍多。

然而,一切还没有结束。上月,伊尔金所在的美国造船业“喜迎”关税新“惊喜”。

7月6日起,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这批清单上包括818个类别的中国商品。

伊尔金在文章中指出,这一清单中包括了海洋工业需要使用的300多个不同部件,包括了螺旋桨、导航设备等等。

市场扭曲,美国商品的价格也在上涨

伊尔金称,特朗普政府一系列强硬的关税政策“误伤”了像Correct Craft这样的生产商,“我们都是用的美国铝,美国造船商用的90%的铝都是国内工厂产的铝”。

但即使如此,也无发生避免公司生产成本的提高,伊尔金写道。“特朗普的关税政策造成了市场扭曲,美国国内铝的价格也已经上涨了20%到30%。”

贸易伙伴对美国关税的报复性行动,影响船只出口

伊尔金在文中提到,最糟糕的是,美国政府对铝和钢铁征收的全球关税激怒了他们的主要贸易伙伴,为此他们对美国船只采取了报复性行动。

伊尔金称,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是Correct Craft公司海外销售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占公司出口总量的69%,现在他们分别实施了10%、15%和25%的报复性关税。

“这些新的关税将使船只的海外销售变得更加困难,影响该行业价值18亿美元的船只和发动机的出口,把美国人的就业机会处于危险之中。”

“我们最深的恐惧已经开始了。”伊尔金说,世界各地的分销商正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取消订单,我们担心这些取消的订单会对我们的员工产生影响。

文章最后,这位CEO呼吁特朗普政府贸易战,“Correct Craft和其他公司一样,会尽我们所能来减轻损失,但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我们需要我们的领导人行动起来,停止这场毫无意义的贸易战,否则就太晚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贸易战 关税 进口关税 造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