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祀费 称“很抱歉不能参拜 向先人之灵致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5 08: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所谓的“终战纪念日”的15日上午向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以自民党总裁名义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并未前往参拜,而是由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前往神社代为献上。柴山昌彦15日向媒体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指示称“很抱歉不能参拜,希望好好向先人之灵致意”。

据此前观察者网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由于顾及到中国,安倍今后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安倍访华的准备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安倍考虑以自民党总裁选举后的10月为目标,力争到访北京与习近平举行会谈,并为实现视作目标的习近平访日铺平道路。日方将全力争取中方的同意。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